非池中藝術網

人嶼科技藝術

【臨界狀態 Criticality - 新媒體藝術展】生物藝術、光電藝術、流體動力裝置

  • 展期

    日期:2018-09-01 ~ 2018-09-30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人嶼

  • 一場關注時下議題,結合生物藝術、光電藝術及流體動力裝置的新媒體藝術展。

    我們當處於一個混沌的時代,人類與自然的相互反動;科技與人文的推拉。如果從歷史看未來於是,新媒體(Lev Manovich, 2001)、人工智慧的興起,到賽伯格(cyborg)與後人類(Donna Haraway, 1985)、第二自然的議題出現,接著2000年人類紀的提出(Anthropocene)、資本紀(Capitalocene)、克蘇魯紀(Chthulucene)陸續在近年被討論,這些思想不外乎是科技與媒體影響人類世界下的理解與反思,進而對當代社會的危機找出生存的方法。

    許多相互作用的個體集合而成的複雜系統(Complex system),是此計劃用來敘述真實世界的理論基礎,有如網絡般存在於虛擬與現實世界之間,可用於解釋生態系、人類及兩者之間的關係,並且探討許多超越臨界點(Critical point)時所發生的資訊爆炸、環境污染、資源耗竭與物種滅絕等現象。而我們想進一步探討人類如何與這些憂患並存?並存的狀態會是什麼?是否會延伸出新的美學樣貌?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3:30 ~ 18:30 (週一公休)

人嶼人嶼科技藝術新媒體藝術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1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1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