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異想世界-東明相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9-21 ~ 2018-10-14

  • 地點

    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 參展藝術家

    東明相

  • 開幕茶會 Reception| 2018.9.21 (五) 3 pm
    藝術家出席開幕 Artist will be present

    展覽期間 Duration | 2018.9.21-10.14

    展覽地點 Venue| 亞億藝術空間 AHM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開放時間 Time|每日13:00-19:00 (週一公休)

    -------

    異想世界,這次東明相創造出了什麼呢?

    東明相,是位跨界藝術家,演出電影、電視劇、舞臺劇,同時也積極從事繪畫與攝影。於2014年東明相筆下誕生「老娘系列」以女性為題材,呈現女人堅持做自己「我就是我」的獨特自信。

    「老娘」富有中式古典韻味,穿得像是改良式旗袍,側邊若隱若現身體曲線,再加上叉腰睥睨,是女人一種自信的展現,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我的靈魂,從「老娘」身上傳達出女人只要有自信,不在乎他人眼光,勇敢做自己,你就是那位美麗富有魅力的「老娘」。

    「老娘」穿旗袍,老娘也穿潮服、晚禮服,未來,老娘還打算出版繪本、辦服裝秀、出唱片專輯等等跨界演出。

    東明相筆下有一股正面能量,即便過去因為自身聽損關係,經歷各種挫折也不受屈服,因此誕生出「馬丁」這位角色。「馬丁」是為不折不扣的冒險家,內心深處相當勇敢,正是東明相的人生正解。

    「馬丁」:我只是想和一般人過一樣的生活,過一樣的待遇而已…。
    人生要活得精彩,就是你的思維與態度,東明相不段告訴自己,人生的過程好比好幾座山,不管山路有多長、多陡、多遙遠,只要堅持咬牙,拼命地向前走,最後一刻也終究會抵達!受了傷,不算什麼!吹一吹就不疼了!一定要隨時對自己說:「你真的很棒!」。這奮鬥打氣的內心話,永遠在東明相心中迴盪支撐著他!將自身內心化身為馬丁,傷疤是生命的印記,真正勇敢面對自己,讓自我不斷向上提升的才是人生活上最重要的動力。

    遇瓶頸時,東明相會放下畫筆,一個人去旅行,他走過緬、泰、印等地,比一般人困難百倍,他卻比一般人正向千倍。東明相的畫作,觀照出他看似不完美卻完美的人生練習曲。

    此次於亞億藝術空間呈現「老娘系列」、「馬丁系列」以及首次的「動物系列」,而動物系列傳達了一種人類與動物之間的情感,從勇敢面對自己出發,前往旅遊,面對大自然與世界的同時,向生命學習,在靠近大自然的時刻,深掘原始內在深處的那份純粹,學習到悲憐與謙卑,以自身行動展現關懷,期待自己的力量,能讓人開始反思人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推動保育動物裡的理念,野生動物並不野生,而人類文明是否真的文明呢?

    在他不斷傳達「勇於面對自我」的精神與樂觀態度,感染了身邊的人們之外,也將持續追求他內心的初衷,讓我們一起放慢生活的腳步,進入他的異想世界去,用心去觀看他傳遞給我們的正面能量吧!

東明相創作展覽油畫異想世界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0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