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 展期

    日期:2013-12-13 ~ 2014-01-12

  • 地點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 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南台灣年度最盛大的文創設計饗宴「2013高雄設計節」,12月13日起將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隆重登場。文化局長史哲表示,為期一個月的活動精彩繽紛,包含主題館「創意©城市展」、「自然南風 無添加」品牌展、「打開新視界」亞洲創作影像展、「高雄味自慢」原創插畫裝置展、「良品美器」生活美學展、纖維工藝特展、設計講座以及相關周邊活動等九大單元,是高雄設計節自2008年創辦以來,規模最大、場地最廣、參展者最多的一屆,強勁澎湃的創意力和設計力不容錯過!

    文化局史哲局長指出,「2013高雄設計節」展場橫跨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蓬萊、大義三大區域,是駁二藝術特區三區營運後精心籌備呈現出的第一個大型活動。這次主題是「cities are more than we think! 」,其意義在於高雄作為台灣第一座海洋城市,所代表的是城市崛起、亞洲價值被關注的競爭趨勢。史局長表示,今年12月是駁二藝術特區最精采豐富的一個月,除了高雄設計節外,在P3倉庫及P2及、P3前廣場的「2013FORMOSA雕塑雙年展」,以及將在淺三碼頭開展的「可以居」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綿延五公里的活動,可見這個月駁二的精采程度。史局長最後強調,高雄設計節九大單元的展場包含傳統與未來,從設計脈絡延伸到工藝展示,大義倉庫工藝展區是最後一片綿延五公里的拼圖,文化局已經成功行塑駁二為國際設計創意交流平台,這樣的創意力量將持續推動引導城市向未來躍進。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則是很欣喜有此機緣與高雄設計節結合,他強調「纖維工藝」特展以及精選得獎作品的「良品美器」單元,絕對會讓民眾重新發現台灣工藝的精湛創新,並期望能經由DIY親自體驗的模式,讓民眾體會做中學的手感刺激,進而希望將工藝新的精神脈絡透過此活動在南台灣紮根茁壯。

    中華民國設計師協會理事長陳秉良則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最美的人是設計師。他非常興奮來自不同城市的數百位設計師帶著各自不同的觀點,即將在高雄設計節展開對話,希望透過高雄設計節這一個對話平台,發現設計的價值,並能進一步燃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熱度,形成台灣城市進步的正向動能!

    主題展「創意©城市」新加坡的策展人Jackson Tan表示,很開心又回到駁二,駁二變得更加壯大了。今年的主題「創意©城市」是為呼應前陣子高雄舉辦的亞太城市高峰會,而創意人的高峰會將在這次高雄設計節呈現。在這次展覽中,我們邀請每個城市的策展人,透過合作方式,再找出50位城市創意人,並藉由他們的五感體驗,告訴我們屬於他們創意城市的故事。Jackson Tan以華人後代身分窺見台灣與東南亞甚至泛太平洋區域文化相形相生之處,他邀請的創意人包括新出爐的金馬獎導演陳哲藝等,他也很開心如期完成這項有意義的策展計畫,而全球首次,亞太10大城市曼谷、香港、北京、吉隆坡、馬尼拉、首爾、新加坡、雪梨、東京和地主城市高雄同台飆創意,一次看盡300位亞洲創意人眼中的創意城市,也讓他豎起拇指推薦!

高雄設計節創意c城市國際主題展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推薦展覽

view all

駁二藝術特區

【野設計】2015高雄設計節

日期:2015-11-13 ~ 2015-10-2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