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字繪台灣‧圖說桃園】

  • 展期

    日期:2018-09-17 ~ 2018-10-27

  • 地點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 城市,是建築、陽光、空氣、水的組合
    生活,由食、衣、住、行、育、樂構成
    記憶,是喜、怒、哀、樂與過往當下成就的歷史
    ─陳歷渝《字繪台灣》

    「字繪」系列由湖北武漢工商學院數字媒體藝術系徐鄭冰老師於2014年起發起,透過繪者的城市行旅,探索當地的人、事、時、地、物,作品以手繪圖像組成漢字呈現,每一個組成元素,都是城市的生活景象,也是地方的人文記憶。承載著全球的中文熱、漢字熱,「字繪」系列書中更結合AR/VR的虛擬實境展示,讓讀者以遊戲方式閱讀,增添趣味,因而引起廣大關注熱潮。2017年陳歷渝團隊受邀參與共同創作,完成「字繪台灣」。
    桃園,舊名「桃仔園」,因種滿桃花樹而得名。「字繪台灣‧圖說桃園」展覽係以2017年創作的《字繪台灣》為展出主軸,並以「桃園」為子題,深入呈現在地的文化與特色。台灣,有著獨特的地形風景與人文風貌;桃園,具有多元族群與異國文化。
    陳歷渝老師特別擷選桃園市內的特色鄉鎮為主題,透過不同年齡世代的繪者,就在地生活的經驗,將桃園、中壢、龍潭、八德…等地,以圖像、文字融合的作品,呈現各地特色的故事。「字繪台灣‧圖說桃園」期望透過一段段生活故事,邀請觀者共同走進桃園風景,用不同的方式認識「桃園」,為你詮釋不一樣的「桃花源」。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徐鄭冰、陳歷渝手繪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凡花是錦】蘇俊吉創作展

日期:2024-04-09 ~ 2024-05-11|台灣,桃園市

16 days left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刀光筆影繪初心】李元慶、梁成福雙個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30|台灣,桃園市

中原大學藝術中心

【林錦宏、梁月娥】繪畫、設計與生活

日期:2023-12-11 ~ 2024-01-13|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