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雅逸藝術中心

【境生象外】雅逸精選展

  • 展期

    日期:2018-09-22 ~ 2018-10-28

  • 地點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 參展藝術家

    王琨、宋學智、李季、李昂、季大純、孫玉泉、孫見光、祝福新、張自正、章劍、莊重、楊柳、羅朗

  • 雅逸藝術中心將於9月22日至10月28日推出「境生象外 – 雅逸精選展」,集結十三位資深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王琨、宋學智、李季、李昂、季大純、孫玉泉、孫見光、祝福新、張自正、章劍、莊重、楊柳和羅朗,他們以多元的視角切入自然、人文與生活,展現不同的觀察面向及藝術情調。
    王琨以高原為主要創作題材,描繪遼闊的天空和高原景致,以及當地的氂牛與藏民,並在作品中融入對書法黑與白之特殊情感和獨特的藝術手法。宋學智依直覺選取題材物件及背景,透過不同物件的結合和構圖上的巧思,賦予畫面新的文化內涵、隱喻和其對生命的理解。李季在畫面中描繪寵物和女人,呈現兩者間溫柔的情感互動、寵物的乖巧以及女性的魅力。李昂以少數民族為題材的作品,透過人物姿態和光影所呈現出的畫面氛圍,表達對生命廣度與深度的崇敬之感。季大純的作品結合東方的人文特質與西方藝術的媒材並進行大膽突破,賦予畫面簡潔的色彩和構圖形式,傳達更深層的藝術反思。孫玉泉以頗具流動感的筆觸和色彩,生動描繪魯南山村的純樸景致。孫見光透過敏銳的洞察力來呈現鄉村人民的日常生活,他以含蓄內斂的色彩運用及光影,賦予作品濃厚的鄉土人文樸質情懷。祝福新以富有裝飾性的表現手法結合寫意的筆觸,使其畫面有著如夢似幻、優雅抒情的縹緲視覺效果。張自正透過筆觸與顏料的堆疊、大膽的色彩配置和線條以及對光影的精準掌握,使其作品表現出結合西方古典寫實與印象派及富有中國人文情懷的個人風格。章劍以平塗的技法、簡潔的形體描繪和色彩運用,呈現出具有抽象表現性的寧靜畫面。莊重的風景畫以池塘系列著稱,他將在自然風景中所感受到的精神性與美感融入畫面,展現介於寫實與抽象之間的視覺效果。楊柳透過超現實的畫面傳達她的內心世界,並在創作過程中認識自己不同面向的個性。羅朗的風景畫藉由輕快灑脫的筆觸和淡雅沉著的色調,呈現其對景緻的歷史文化、人文情懷和審美意象的抒發。

    展  名:境生象外 - 雅逸精選展
    展 出 者:王琨、宋學智、李季、李昂、季大純、孫玉泉、孫見光、祝福新、張自正、章劍、莊重、楊柳、羅朗
    展  期:2018年9月22日 ~ 10月28日
    地  址:雅逸藝術中心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0巷8號
    電  話:02-28321330/02-28321340
    電子信箱:juliagal@ms34.hinet.net
    聯 絡 人:朱恬恬

境生象外雅逸精選展資深藝術家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