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時代畫廊

【生機勃勃,充滿動勢的可能空間】藝時代畫廊在2018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

  • 藝時代畫廊在2018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

    藝時代畫廊是第十二屆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唯一一間來自台灣的畫廊,將於2018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吉隆坡外貿大廈會展中心舉行。匯聚了22國65家優質畫廊與藝術組織,展出的作品涵蓋繪畫、雕塑、攝影和裝置藝術等形式,作品數量多達1500件,可謂馬來西亞境內規模最大的藝術展。

    生機勃勃,充滿動勢的可能空間,綻放新時代力量

    此次參加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藝時代畫廊設計「生機綻放」主題,以中國雕塑家陳金慶作為主軸,聯合台灣當代水墨藝術家陳正隆、洪德忠、梁月共同展出。藝術家的眼看見蘊含在形色之下的真相,藝術家的手幻化出話語般的警示。
    多彩鮮豔的顏色,代表地球上各色人種與多元民族,藝術微妙在於以畫面串起文化共鳴,起而成就世紀美學記憶。「生機綻放」講述在生活腳步、功利繁華嚮往佔據人類視野與演化重點之時,藝術家們紛紛將對自然原始之美的重現和想像,冀望在作品中, 期待讓觀看者藉由畫作回歸自然,自嘆大地生命美妙。從藝術宣示不與地球爭奪生活權的自在共存。

    參展藝術家

    陳正隆
    1968年生於台灣彰化
    各種表現的形式 ,如拓印、滴曳、造型,和單純化等,用自己的語言訴說著他對生命真諦的體會。「在創作過程中,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是無常,過程即一切 」是陳正隆經常提及的一句話。從早期的「荷花系列」,「花園系列」早已備受市場肯定;因自小與竹產生的深厚情感創作出「竹影系列」而產生獨特的作品符號。陳正隆的創作呈現不僅止於描繪外在的形,而是靜觀其竹的本質內涵精神,竹影系列作品所呈現的極簡風格更是突破過往傳統水墨的形式近期更以同系列的竹影千字,榮獲「全球水墨大展500大水墨菁英」的殊榮以及全國美術展水墨類銅牌獎等多項大獎的肯定。

    陳金慶
    1982年出生中國福建泉州
    一個極具溫度與愛的雕塑家,其作品特質與他乾淨澄澈的精神視野相符,除卻作品本身對於人性與社會的洞察,閃耀在他雕塑中的正是不息躍動的生命感。初期以充滿生機活力的孩童為主角,以“向內”的視角探求世界,找尋塵世與內在的平衡,以靜止的雕塑承載流動的生命。他始終懷抱著一顆赤子之心,貼近自然以及心靈最本真的模樣。最新創作系列「無住生香」系列雕塑作品以敏銳的藝術感受力,將其對哲學和生命的理解融於作品之中,表達超越個體和時代的生存寓言性,將作品發揮到極致。創作系列包括「草木知春」、「菩提」、「無住生香」等。
    作品被德國、奧地利、法國、意大利、以色列、美國等國及我國藏家廣泛收藏,在東南亞被馬六甲州長博物館、玻璃市州皇儲、馬來西亞沈氏集團、創價協會以及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馬中友好美術館等機構收藏。

    洪德忠
    1975年出生於台灣屏東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從事美術教育工作多年,教導出眾多優秀學生。近幾年將重心轉向藝術創作,2017年透映系列創造出獨特水彩語系,非常受市場肯定,更以同系列獲得2018年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金牌獎。擅用水彩與油彩等西方媒材以花、水,和石等自然元素為素材,用作品留住對自我的期許和純真。洪德忠曾榮獲國際素描版畫雙年展素描類 銀牌獎、全國美術展水彩類 金牌獎,並多次參與國際性藝術博覽會,2018北京「2018 ART BEIJING」、香港「Asia Contemporary Art Show」、韓國「PINK ART FAIR」,作品為玉山銀行永久典藏。

    梁月
    1976年出生於台灣豐原
    雖具有設計及插畫的專業背景,然而對油畫創作始終未能忘情,其作品形式風格兼具古典及現代,色彩筆觸融合狂野與節制,構圖描繪連結謹慎及驚奇,形塑矛盾又協調的有趣畫面。梁月認為生活在紅塵俗世當中,現實的種種看似真實,背後卻也往往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虛幻與意念衝突。年輕闖盪時曾經身無分文,遍嚐投稿一直碰壁的無奈與徬徨。這些經歷成為往後創作的養份,灰色的過往心境潛藏在作品的唯美中,更是強烈表現在梁月近期的藝術創作當中。回到他成長的起點-台中,用手繪的真實溫度,訴說他心中對俗世紅塵生命樣態的省思。曾獲歐美藝術論壇CG TALK大師獎和擔任Corel Painter原廠代言大師,油畫首展即獲業界知名人士爭相收藏。


    第十二屆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
    時間: 10月12日-10月14日
    地點: 吉隆坡外貿大廈會展中心
    開放時間: 11AM- 8PM
    藝時代畫廊展位: S4

藝時代畫廊馬來西亞國際藝術博覽會雕塑陳金慶吉隆坡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coming soon

朱銘美術館

【流形】2024臺灣當代雕塑展

日期:2024-03-26 ~ 2024-09-01|台灣,新北市

129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