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石畫廊

【「玩遊世界」弗洛倫泰因 · 霍夫曼個展】黃色小鴨作者台北首展

  • 展期

    日期:2018-10-06 ~ 2018-11-11

  • 地點

    白石畫廊 · 台北 內湖空間(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Florentijns Hofman

  • 白石畫廊將於10月6日至11月11日帶來弗洛倫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s Hofman,生於1977年,荷蘭)於台北的首次個展–《玩遊世界》,此展在白石畫廊香港H Queen’s空間展出後備受喜愛,更是霍夫曼首次與亞洲區畫廊的合作。


    《玩遊世界》的核心是將〈黃色小鴨〉和〈拖鞋猴〉等大型公共裝置帶入畫廊空間。由於每件雕塑都是為了世界某地而量身打造的,因此也象徵著將各地的元素帶入了同一空間。霍夫曼特別選擇陶瓷作為此系列的媒材,因為陶瓷帶有乾淨簡潔的線條以及細緻的光澤,更是亞洲地區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除此之外,更將展於香港首次發表的「線性」系列作品,以及此次將於台北展覽新發表的「玻璃眼」系列。借助這全新的創作,揭露霍夫曼在探索視覺規模的同時,從純粹的形狀和物料中發掘出的個人美學。


    霍夫曼的〈黃色小鴨〉自2007年首次亮相以來便遊遍世界各地,從法國到巴西、日本、紐西蘭以及香港皆可見其蹤跡,並於2013年在台灣的高雄、桃園及基隆先後展出,每個城市皆造成轟動,全台總參觀人次超過600萬人。霍夫曼認為,他大型的公共裝置藝術能夠消除國籍與宗教的分界,讓大眾更輕鬆地去接觸藝術,並以熟悉的物件去激發童年時愉快的經歷和情感。


    「線性」系列是藝術家以動物的外形創作出的簡約線條作品,反映出其對於形狀的本質及美感的追求。霍夫曼故意挑選瀕臨絕種的動物為藍本,並刻意製造出比實體更大的形狀來喚起眾人對大自然的尊重及保護意識。


    眼睛則是反射出靈魂及情緒的重要窗口,「玻璃眼」系列的靈感來自於霍夫曼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所創作的「寵物」(‘PETS’),他在這個迎接眾人歸國的地方放置了超大型、毛茸茸的一隻貓與一隻狗,各以慵懶且毫無防備的姿態攤在地上,讓人感受到一股終於踏進家門的放鬆感。二隻寵物各有著閃亮亮的大眼睛,就如同與自己家裡寵物對望時的眼神。如同「線性」作品一般,將某種元素獨立出來,實現並強化了霍夫曼所追求的一種單純、簡化後的美學體驗。


    藝術家將親臨10/6(六)的開幕,並在10/7(日)下午2:00親自進行作品的導覽。


    展名|玩遊世界 – 弗洛倫泰因 · 霍夫曼個展 Play Around the World : Florentijn Hofman solo exhibition
    展期|2018年10月6日 (六) – 11月11日 (日)
    開幕|2018年10月6日 (六) 4-7 pm *藝術家將出席開幕
    藝術家導覽|2018年10月7日 (日) 2 pm
    【展覽期間開放〈迷你泰唔士河馬〉共同創作活動,歡迎前來為白色的小河馬妝點上歡樂的色彩】

白石Florentijns Hofman黃色小鴨

推薦展覽

view all

長流美術館

【筆斧千秋:齊白石誕辰160週年紀念展】

日期:2024-04-12 ~ 2024-05-26|台灣,台北市

37 days left

白石畫廊

【聖•悟 Sense of Sacredness】小松美羽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20|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