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北市立美術館

【禮物】鄒駿昇合作繪本

  • 展期

    日期:2014-02-20 ~ 2014-02-20

  • 地點

    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 參展藝術家

    鄒駿昇

  • 臺北市立美術館與國際知名插畫家鄒駿昇合作繪本《禮物》。《禮物》甫出版就受到國際插畫界矚目,榮獲歷史悠久的美國Communication Arts第55屆插畫獎。該獎今年共有4362件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賽者,其中僅150件作品獲獎。這本繪本的出版,是美術館教育的新嘗試,也是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開幕序曲。目的在透過繪本豐富的視覺呈現,邀請大眾和故事中的主角一同發現美術館、親近藝術。

    北美館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籌備期間,邀請鄒駿昇合作進行《禮物》繪本創作計畫,共歷時約10個月。合作過程中,曾多次於北美館進行空間勘查與現地觀察、取材,北美館的入口、大廳、手扶梯、展覽空間等真實場景與大眾參觀美術館的情境,都在插畫家的轉化之後,成為故事主角的超現實經歷。《禮物》以「發現美術館」為主軸,連結觀眾參訪經驗與奇幻想像,並回應北美館對兒童藝術教育的理念。

    《禮物》取其英文The Gift的雙重涵義,除了有「禮物」的意思,也代表天賦。在書中意指父親送給小男孩進入藝術世界的門票,期望藉由這本書,讓讀者看到小男孩是如何跳脫既有觀點,在美術館裡體驗多樣當代藝術創作的形式,也發現觀看藝術的可能性。小男孩的旅程和發現,也點出每個人都有欣賞藝術、透過藝術發展獨立思考的天賦。

    《禮物》繪本將至2月13日起開始在北美館藝術書店、國家書店松江門市以及五南文化廣場台中總店開放預購。未來,鄒駿昇也將參與「禮物─北美館兒童藝術教育中心開幕展」,成為參展計畫中的多位藝術創作者之一。屆時,將有機會欣賞更多精彩的創作與計劃。

台北市立美術館禮物鄒駿昇繪本

推薦展覽

view all

玲廊滿藝線上藝廊

【初見:大地給我們的生命禮物】曾啟文個展

日期:2024-04-19 ~ 2024-05-0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好地下藝術空間

【沒有畫的繪本展 】浮光影藏七

日期:2023-03-26 ~ 2023-05-01|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