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灣工銀藝廊

【世界的微笑】許培鴻人文系列攝影展-童顏

  • 展期

    日期:2014-03-20 ~ 2014-04-30

  • 地點

    台灣工銀藝廊(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99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許培鴻

  • 這世界有太多虛幻,美麗的影像太多合成
    假假真真令人莫辨,濫用了人們的感動
    於是
    我想尋找一種稀有、令人悸動的力量
    我雖不確知它們在哪,但我願意等待
    等待這些感人的元素成為作品
    分享我心目中真實的美麗世界

    為喚醒民眾關懷我們所居住的世界,重視希望的幼苗,台灣工業銀行教育基金會特別與攝影名家許培鴻合作,從三月二十日到四月三十日於台灣工銀藝廊推出【世界的微笑--許培鴻人文系列攝影展-童顏】,期盼觀眾透過作品中的「故事」與「感動」,找回那個真誠而勇敢的自己。

    與文學大師白先勇緊密合作,長期為青春版《牡丹亭》掌鏡的攝影師許培鴻,鏡頭下所關注的,不只是才子佳人的繾綣愛戀,還包括全世界孩童的笑顏。

    剛忙完舞台劇《孽子》劇照的許培鴻形容自己「善於等待」,他曾經用十年的時光,細細耕耘《牡丹亭》系列的影像創作,而這次所展出的作品,更是他花了近二十年、足跡遍及歐洲各國、中國各省、印尼、斯里蘭卡、牙買加等地,從上千幅影像中,精選出約五十幅具代表性的作品。

    他發現自己走遍五湖四海,鏡頭最愛捕捉的對象,便是當地的孩子,「每一張孩子的容顏,充滿了天真、無邪,卻又有著濃厚的故事性。」拍下這些笑顏的孩子,彷彿也是喚醒心中那個真誠而勇敢的自己。「希望來看這次攝影展的朋友,都能從『世界的微笑』中,找到失落的感動,」許培鴻感性地說。

台灣工銀藝廊世界的微笑許培鴻攝影展童顏

推薦展覽

view all

拾玖畝藝工作室

【play——陳宥中迷你攝影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4-14|台灣,台北市

新思惟人文空間

【此曾在 現此時 ─ 黃文勇 ‧ 楊順發攝影展】

日期:2023-11-25 ~ 2024-01-27|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