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山藝術文教基金會

【收藏有藝事】林明哲收藏趣事

  • 展期

    日期:2014-04-25 ~ 2014-05-25

  • 地點

    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

  • 台灣首次最特殊的收藏展 收藏有藝事-林明哲收藏趣事

    財團法人山藝術文教基金會將於103年04月25日至5月25日在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舉辦「收藏有藝事-林明哲收藏趣事」展覽,由資深策展人謝素貞博士策展,以華人世界收藏名家同時是山藝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哲,橫跨四十餘載的收藏內容為主。

    林明哲於1992年成立山藝術文教基金會,以推動社會之藝術風氣,促進社會大眾之美學文化養成為宗旨。舉辦國、內外三百場以上之個展及巡迴展等展覽活動,於藝術界、學術界受有極高之評價。

    本次展覽內容以台灣收藏家一生對藝術品收藏喜愛與推動藝術的熱情,呈現各時期收藏脈絡,經一年籌備才完成。範圍涵蓋台灣本土藝術、中國現當代、西洋古典、西洋現代及中國新水墨。

    展出作品將含括本土第一代藝術家顏水龍、劉啟祥及西洋知名藝術家柯洛、達比埃斯、亞伯斯;前蘇聯重要藝術家列賓、蘇里科夫、柯爾日夫、中國傷痕藝術及鄉土繪畫代表藝術家羅中立、何多苓、程叢林…等;現當代藝術家趙無極、楊飛雲、艾軒、張曉剛、周春芽…等;結合中國新水墨藝術家吳冠中、劉國松、陳其寬、周思聰…等人重要作品共150件。

    收藏品由西洋古典繪畫藝術到西洋現代藝術的發展中,探究台灣美術教育與的發展、淵源、演進面貌。同時將台灣於歷經早期移民及被日本殖民及歐、美文化輸入後至21世紀再受中國崛起的新當代藝術浪潮的影響下,所受到不同文化衝擊,呈現台灣藝術收藏的多元、脈絡與成果。

    「收藏有藝事-林明哲收藏趣事」展覽,是國內難得一見橫跨中、西國界同時融合古典和現當代繪畫語彙交流的大展,歡迎熱愛藝術的各界人士親蒞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感受一位收藏家一生對藝術品味執著的態度,沉浸西洋古典藝術與現當代藝術的美學氛圍。

山藝術文教基金會收藏有藝事林明哲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世界】林明哲的藝術收藏

日期:2023-03-25 ~ 2023-07-23|台灣,高雄市

山藝術文教基金會

【舉辦女人的香氣】

日期:2014-10-05 ~ 2014-11-09|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