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無限能量】蕭勤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08-04 ~ 2014-08-30

  • 地點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15號B2)

  • 參展藝術家

    蕭勤

  • 在藝術中探尋生命的永恆,而; 永恆的創作延續出無限能量。

    對我來說,人生每個不同的階段是一種『輪迴』,離開了這裡,還有另一處。像似一個圓般的,是一種非時間性、物質性的境界。

    「無限能量」所傳達的意境,是處在一種精神性、超越時間性和物質世界的空間中,早已超越肉身的存在。

    雖然,藝術是在三度空間中被創造出來,但;我自己一直夢想著一種「沒有空間的空間」,能打破平面的限制,傳達一種能量的展現,在藝術中一直要傳達的,是這個強烈的訊息:「人們可在有限的空間中學習,並走向達到一種無限大的能量和探索,超越這個時間與物質的世界、來瞭解生命更深刻的意涵」。所以,我自己僅以笨拙的手與筆,和很原始的色彩,來表達這樣的觀念。

    我試著將自身的體悟、精神和生命的能量轉換為作品,以傳遞永不絕望的救贖精神。我不可能只為藝術而藝術,我做藝術是為了更大的理想,這個更大的理想並非由我來創造,而只是由我來傳達。

    我的作品,有許多著重在人和自然、人和能量,以及與生命相關的表現,其中的情感表達卻是處於一種較為隱性的狀態,蘊含在作品之中。例如:近十年來所發展的「宇宙愛心」系列,著重在「愛」和人性的探索,包含人和人或是人和宇宙之間的情感,是一種用顯性的「大愛」,來進入無限的大我,並以單純及直接的方式繪出愛心,而在畫面中總會加入一個「無限大∞」與兩個宇宙 的符號,且有許多漸層性的表現,展現一種「愛包容且納涵著無限能量」的語彙;來與大家共享。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無限能量蕭勤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尊彩藝術中心

【第三屆蕭勤創作獎—陳松志、王紫芸雙個展】

日期:2023-02-11 ~ 2023-02-28|台灣,台北市

郭木生文教基金會美術中心

【伏流萬象】林振宏創作個展

日期:2022-04-16 ~ 2022-04-23|台灣,台北市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天行】蕭勤版畫展

日期:2021-04-09 ~ 2021-06-27|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