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絕對空間

【無聲製造者 與其他】Matti Isan Blind個展

  • 展期

    日期:2014-10-04 ~ 2014-11-02

  • 地點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1號

  • Silent Provider (et al.)
    Matti Isan Blind此次個展展出作品包括雕塑、攝影和以時間為基礎的物件作品,為參與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駐市計劃之創作。
    在台南絕對空間的展場中,「無聲製造者」(2014)為主要的展出作品,一組由17個燈泡和展場空間外一輛車的車燈相繼亮起,在展場中仿若頑皮的精靈。
    開幕當晚,劇場導演廖若涵與舞者Som Tsai將透過一段獨特的肢體舞蹈演出,延伸並演繹展場作品。

    Matti Isan Blind簡介
    Matti Isan Blind畢業於英國倫敦Chelsea College of Art,作品於世界各地展出。他的創作中最重要的核心概念之一在於探討時間與動力之間的關聯性,以及如何影響我們。他視作品為觸發點,透過混合真實與虛構的元素引導觀者,探索時間結構和個體經驗,並思索如何強化兩者之間。Blind為了在展場設置情境,他運用觀者的期待感、操作機會,企圖創造欲望的場域,讓作品、環境與個體產生接觸與分歧。作品不限單一媒介,包含雕塑、影像、組件、裝置與動力元素。
    近期展覽包括De Appel Project at LISTE, Basel, Cacotopia, International Anthony Burgess Foundation, Manchester, Liste Art Fair and Herbei ein Licht! Lismore Castle Arts: St Carthage Hall Chapel Street, Lismore, Co. Waterford, Ireland.

    2014年藝術家駐市暨展覽計畫
    「城市・記憶−流動的想像」

    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在2012年首度提出「藝術家駐市計畫」,以「城市・記憶」為名、當代藝術創作為核心、城市為文本,邀請藝術家從台南這座城市的特質和文化為出發,探索並延伸自我對於城市的思考和詮釋,同時與地方和居民進行交流互動,積極邀集在地社群參與創作過程,不僅讓藝術在地生根,也喚起民眾思考我們所居住的城市,考掘與想像城市之不同面向。整體「駐市計畫」以策展的方式結合「駐市創作」、「展演」和「活動」三個部份,每年預計邀請藝術家各進駐二個月進行創作,展覽發表為期一個月,在藝術家與整座城市進行激盪和互動的過程中,亦希望藝術能打破既有空間的限制,創作的過程與作品本身能與城市產生更多互動,並與居民生活和社群有所連結,因此,展覽場域並不限制於單一或正式展演空間,而活動的舉辦,則透過開放工作室和講座等不同性質的活動規劃,期盼民眾進入、互動和參與作品的想法與展出,並企圖建構知識的平台,讓更多關於城市的思考和作品的評論等在平台之中交流、匯集,並進而紀錄和呈現整體駐市計畫的過程和內涵。

    在2012-2013年這兩年期間,朱盈樺和紀紐約分別創作三組作品,從不同層面、藉由不同介質,在城市裡開展自我的身體、深入探究城市的多元樣貌,並在作品中藉由動員觀眾身體的手法和開啓想像空間的路徑,企圖喚起觀者身體的感知。今年,本計畫邀請三位創作者/策展人:紀紐約(台灣)、Matti Isan Blind(德國)、楊凱婷(台灣),來台南進行駐市創作與展演,三位藝術家/策展人曾有過多次國內、外駐村創作的經驗,此次將從不同層面回應、探索「城市。記憶」的主題,並思考城市歷史的積累與轉換、自身個體的流動與地方交集的特質。

    展覽場地:絕對空間
    主辦單位:草埕文化藝術工作室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絕對空間無聲製造者 與其他Matti Isan Blind

推薦展覽

view all

絕對空間Absolute Space for the Arts

【鷹生犬】

日期:2023-11-15 ~ 2023-12-24|台灣,台南市

絕對空間

【方法集—謝佑承個展】

日期:2023-08-09 ~ 2023-09-17|台灣,台南市

絕對空間

【光塵摺角】賴志盛、李傑、徐瑞謙、黃萱四人展

日期:2023-06-17 ~ 2023-07-30|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