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慕光藝術

【양진아 Yang Jin-Ah 個展】~ 花之窗 Window of Flowers ~ Jina Yang 2019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19-09-27 ~ 2019-11-17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49號

  • 參展藝術家

    Jina Yang

  • 韓國藝術家 Jina Yang 的畫作具有莊重典雅風格,留學俄國列賓美院前,曾在韓國學習水墨畫,影響後來創作風格,畫家認為成熟的藝術作品,本身就具有引起觀者共鳴的力量。

    畫家以「窗」來串聯藝術創作的主軸,透過窗戶的角度來結合花卉所具有的形象 , 詮釋藝術家所體悟的世界,創造出令人驚豔的色彩,造型洗鍊簡約耐人尋味,技法則以坦培拉 (水性顏料) 結合壓克力顏料做為創作媒介,這次展出的作品較以往更具一種深邃的神祕氣息,帶有空靈的氣質,令人想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期的那比畫派,從線條中得到一種情感的力量。畫面大量的幾何圖形和中間色調,色彩間高反差的搭配與色面的平塗,形體也予以單純化。為了畫面上的均衡及構成,捨棄客觀世界原有的質感,使外形的單純化與裝飾的色面相互呼應配合。為了形式上的取捨,秉除了物體的原來形色,使得作品散發出純粹具有力量的東方韻味與特色,其作品除了保有油畫般的厚重,也兼具水墨般的輕快感。

慕光藝術 Yang Jin-AhJina Yang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