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2014身障者藝術巔峰聯展】

  • 展期

    日期:2014-09-27 ~ 2014-10-08

  • 地點

    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

  • 該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展出共30位國內外身障藝術家共百餘件創作,畫作類別不拘,有油畫、水墨、水彩及木雕陶藝等內容豐富精彩。

    陳土金理事長說:「參展藝術家克服身體痛苦及不便,仍不放棄自我,活出精采人生,每一位背後都有感人勵志的故事。」譬如袁鵬偉先生生病前曾任職鴻海集團工程師,也從事國際貿易,走訪過35個國家,但在52歲時因ALS病發成為現在俗稱的漸凍人,但他不因生病而意志消沉,依舊抱持開朗樂觀的心情面對每一天,並且還開發出全球第一套漸凍人輔具LED溝通板,幫助同是漸凍人的病友能更容易與外界溝通,發病後袁鵬偉才發現自己也能夠畫畫、寫詩,他說:「人活著就是要感受自己存在的價值,我會善用殘缺的身體實踐夢想,且盡我所能地活下去。」

    10月7日(二)上午10點,開幕典禮將邀請長官、當代水墨畫家李奇茂大師及臺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先生和各指導單位長官等蒞臨現場,與主辦單位國立國父紀念館王福林館長、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陳土金理事長一起開幕,並安排參展的國內外藝術家包括中國的葉孔彬,因年幼時誤觸高壓電失去了雙臂,但他不氣餒,選擇勇敢的面對艱困的生活,經過刻苦的磨練,畫出十分出色的油畫;韓國的崔熊烈,因腦性麻痺雙手無法使用,但他不氣餒,積極努力的學習用左腳來作畫,並且專攻中文詩詞,想要讓繪畫與畫中的詩意能影響人們,欣賞生命中的美好,他們兩位及其他身障藝術家將在現場作畫並與來賓及參展人士進行藝術交流。

    10月7日下午並假國父紀念館逸仙放映室舉行「醫心以藝-藝術出發,從就業到事業的無限可能」座談會,邀請到陳土金理事長和韓國身障藝術家崔熊烈等兩岸三地的身障藝術家同台分享各自的創作心路歷程,及如何透過藝術開創就業及事業之路。

國父紀念館2014身障者藝術巔峰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