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不斷裂的生命之樹】

  • 展期

    日期:2014-10-06 ~ 2015-01-03

  • 地點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68號)

  • 一片白色寂靜的「紙森林」,鳥獸萬物交流調和、共生共榮,讓我們反思人類期待的美好未來,是衝突對立,還是攜手合作?時序推移到蟄居內省的秋冬,從10月6日起,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推出「不斷裂的生命之樹」(Unbroken Arbor Vitae)特展,邀請四位來自波特蘭的女性藝術家(Anne Greenwood、Diane Jacobs、Rachel Siegel、Shu-Ju Wang),用她們敏感而細膩的感知和雙手,取象徵文明的紙,拓印、拼貼、繪畫,打造出台北都會中,讓人沉思的紙樹森林,邀請您思索自然與文明之間的依存關係。

    一直以來,樹火始終關注於以「紙」為媒材發展的當代藝術。正由於紙與自然的緊密連結,藝術在「自然」的各種描述與反省,開啟了今年樹火一系列緊扣「自然」為主題的策展三部曲。從年前首部曲「觀察自然:《自然素描-萬神之森》攝影展」、年中二部曲「擁抱自然:《穹蒼羽翼》藝術家陳淑燕以紙的肌理-纖維,解構交織出其創作的內心世界;第三部曲《不斷裂的生命之樹》則邀請你開始思索自然與文明之間的依存關係。

    本展運用紙與布為主要媒材,輔以文字、印刷、繪畫、攝影、裝置、錄像等多元手法,表達對森林的極致禮讚,其中「童畫」更邀請Portland Roseway Heights中學學生繪畫60幅作品,傳達青少年受到森林感動所書寫、手繪的美好信息。
    展覽訊息,請上官網 (www.suhopaper.org.tw),或至樹火FB粉絲頁查詢。

波特蘭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紙陪你__ 文晶瑩後 #MeToo系列 個展】

日期:2022-06-11 ~ 2022-09-03|台灣,台北市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穿越天井的藝術-紙的創作系列展 】

日期:2022-03-26 ~ 2022-10-1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