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紐約市美術館

【組合的真實廖健行鏡頭下的紐約】

  • 展期

    日期:2014-10-15 ~ 2015-02-15

  • 地點

    美國紐約市美術館

  • 「組合的真實:廖健行鏡頭下的紐約」展覽是由文化部贊助經費,美國紐約市美術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主辦,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協辦。

    這次展覽自2014年10月15日展出至2015年2月15日,是由廖健行這位從18歲到紐約學習攝影的臺灣藝術家,集合40多件攝影作品展出。作品嘗試突破傳統紀實攝影的界線,藉由合併拼接同一場景數小時的重複拍攝,創作大型全景式攝影作品。合成作品超乎傳統攝影的視覺感官,成品複雜度高,超現實的景觀─非單次拍超─或肉眼可以捕捉。過去十年淬鍊出自己鮮明風格,他拍攝的城市影像,從紐約布朗Grand Concourse、康尼島、舊謝伊體育場到第72街地鐵。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范副處長國樞表示,美國和臺灣都認同多元文化和文化交流的價值。臺北經文處及臺北文化中心長期以來,即扮演臺美文化交流的橋梁及點火石,此次透過這個特展,臺灣攝影家廖健行風格鮮明的作品,將讓美國觀眾了解臺灣兼具備突破現代攝影的創意與對人文景觀的關懷,進一步加深兩國的藝術合作與交流。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游主任淑靜表示,這個展覽從計畫提出開始,雙方多次互訪,又在宣傳、經費內容等幾次經過討論和折衝,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順利展出。中心和當地藝文組織合作多年,每次的展出機會都得來不易,這次展覽是近年在曼哈頓地區美術館舉辦的重要展覽之一,是中心持續努力將臺灣藝術推向當地主流觀眾群的重要成果。

    展覽名稱:「組合的真實:廖健行的紐約」
    展出時間:2014年10月15日至2015年2月15日
    展出地點:美國紐約市美術館(Museum of the City of New York) 1220 Fifth Avenue (at 103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29
    展覽網站:www.mcny.org/exhibition/assembled-realities

紐約市美術館組合的真實廖健行鏡頭下的紐約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