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大象藝術空間館】「共情‧同理心—中央美術學院台灣校友聯絡處成立儀式暨校友藝術聯展」

  • 展期

    日期:2020-03-28 ~ 2020-05-24

  • 地點

    博館路15號

  • 參展藝術家

    吳剛毅、吳佳真、周明聰、侯佩岑、侯淳耀、唐瑞希、梁世偉、莊明中、陳雯柔、廖峻立、賴欣妤

  • 共情亦即所謂的同理心是人類有別於其他物種而與生俱來的天性之一,是一種能站在他人角度、理解他人感受、洞察他人內心想法並滿足他人情感需求的感知能力。藝術創作更是需要高度的共情力才能創造出讓人有共鳴及移情的作品。

    海峽兩岸文化的發展,因生活經驗及認知上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大象藝術有鑑於此,希望促進兩岸藝術的學術交流,基於臺灣學者吳剛毅先生宣導成立中央美術學院台灣校友聯絡處,特別邀請中央美術學院副教授紅梅為策展人策劃並集結11位中央美術學院畢業的台灣校友,自2020年3月28日起,在大象藝術空間館展出《共情‧同理心-中央美術學院台灣校友聯絡處成立儀式暨校友藝術聯展》,並推舉同為中央美術學院校友的大象藝術空間館總監鍾經新女士擔任首任台灣校友會會長。

    11位藝術家在中央美術學院深造時研究專業涉及幾乎所有學科:國、油、版、雕、壁、實驗藝術、綜合材料、美術史專業的博士,也都從事不同的藝術實踐及創作。此次展覽傳達藝術家做為自我實現者,透過多樣的藝術作品重點展出,以不同風格的藝術表達方式,期望喚起人們內心潛藏的“共情”、“同理心”,一起思索人性深處,並啟迪良善的初心,理解包容彼此的差異,互相學習成長,共同促使社會的和諧運行。

    “每一個個體都是一座海島;
    只有首先樂意成為自己
    並得到容許能夠成為自己,
    這個個體才能夠同其他海島搭起橋樑。” (羅傑斯)

    相隔的兩岸,彼此為獨立的海島,是如此相像卻也如此不同;如此接近,卻又仍然遙遠,唯有共情及同理,才能凝聚人心,期望透過這個展覽及成立儀式,當作一座橋梁,以學術及藝術方式串起一座一座內心的海島。

    「共情‧同理心—中央美術學院台灣校友聯絡處成立儀式暨校友藝術聯展」

    策 展 人 :紅梅 Noemie
    首任會長 :鍾經新 Chung Chinghsin
    展覽統籌 :吳剛毅 Wu Kangyi
    展出時間 :3/28 – 5/24 12:00~20:00 (周一休館)
    開幕茶會 :3/28 (六) 15:00
    藝 術 家 :吳剛毅、吳佳真、周明聰、侯佩岑、侯淳耀、唐瑞希、
    梁世偉、莊明中、陳雯柔、廖峻立、賴欣妤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大象藝術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