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創意講堂

【從畫畫瞭解自己–匡匡的插畫生活】

  • 展期

    日期:2014-11-17 ~ 2014-11-17

  • 地點

    金車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 畢業於倫敦的Kingston University的年輕插畫家許匡匡,善於以女孩自言自語式的畫風,描寫生活風景。她的作品和本人有著相似的氣質,同時散發著一種輕柔而甜美的復古風格,讓人感覺很舒服!不論是在異國旅行、生活小事,抑或是對設計和藝術的熱愛,作品中總是能徜徉出她對這個世界的獨有想像。有人說他的畫風不時流露孩子般的淘氣,偶而有些憂傷,但永遠都包覆著一層溫暖。

    1.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想當一名插畫家? 有甚麼樣的契機嗎?
    小時候偷拿爸爸寫稿的原字筆亂畫牆壁開始,有記憶以來都一直在畫畫。畢業以後的時間,在工作壓力之下發現畫畫變成了抒發情緒的方式,「想要全心全意在自己喜歡的畫畫上」的念頭突然萌芽,於是我決定離開設計公司的OA小格子,開始認真思考該如何投入理想的插畫生活!

    2.插畫這件事帶給你生活有甚麼樣的改變?
    為了讓自己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和畫畫這件事相處,我決定到英國念插畫,開始廣泛地欣賞更多不同類型的畫風和了解作者與作品之間的故事。從純粹喜歡畫圖,到開始以此為工作,感覺十分夢幻,然而插畫工作必須考慮到比較多的現實面,但我仍樂在其中!

    3.生活中除了插畫,還有哪些事是你最享受的?
    喜歡旅行和逛市集,每到一個新的城市都會特地造訪當地的二手市集。蒐集鐵製和木頭的小物件是我的最愛!

金車創意講堂從畫畫瞭解自己匡匡的插畫生活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