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佛光緣美術館

【吳榮賜雕塑世界】巡迴展

  • 展期

    日期:2012-12-01 ~ 2015-11-24

  • 地點

    佛光山世界各國佛光緣美術館

  • 2011年,吳榮賜老師在完成佛陀紀念館十八羅漢者後,那栩栩如生、氣勢非凡的尊者無不呈現出各自獨特的神韻與精神,不但造就出空前的「神刀傳奇」,也讓十八尊者的形象永遠矗立於眾生眼前。

    在普照的佛光中,星雲大師本著發揚歷史文化、提升生活美學的精神,提點吳榮賜老師可以將中國文學名著中的經典人物重新詮釋,讓普羅大眾都能藉由雕刻藝術進一步認識古典文學,同時讓道德、情義、誠信等美德,潛移默化於人間。

    在如此機緣下,「四大名著」就成了吳老師雕塑藝術創作的另一個里程碑。中國小說的發展從三言兩語、神話傳說,進步到誌人、志怪等筆記文學,後又歷經了唐宋傳奇與話本的發展,終於在明清時期出現了多部大規模古典章回小說。羅貫中《三國演義》、施耐庵《水滸傳》、吳承恩《西遊記》與曹雪芹《紅樓夢》,被史家譽為「中國四大名著」。

    擁有中國文學碩士學歷的吳榮賜老師,對於四大名著本不陌生,加上佛光緣美術館的策畫展出,因此對這次展覽的準備更是深具信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資料來源: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

佛光緣美術館吳榮賜雕塑世界巡迴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Bluerider ART 台北.敦仁

【天徑巡迴展 Skypath】曹吉岡 Cao Jigang

日期:2024-03-02 ~ 2024-05-02|台灣,台北市

6 days left

創價美術館

【世紀的容顏─臺灣百年美術設計發展暨文獻展】台北巡迴展

日期:2024-01-24 ~ 2024-05-10|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