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父紀念館

【回首向來】徐玉茹七十回顧展

  • 展期

    日期:2014-11-25 ~ 2014-12-11

  • 地點

    國父紀念館

  • 徐玉茹1943年出生於北平,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文學系,現為世界女畫家及臺灣南方藝術聯盟畫會會員。「回首向來-徐玉茹七十回顧展」將於11月25日(二)至12月11日(四),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德明藝廊經典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徐玉茹是一位在繪畫創作中不斷探索生命意義與價值的現代女性畫家,經過70年的歲月歷練及生活體驗,其繪畫創作完全賦予她內心思索的自由性與自我呈現的自主性,特別的是她以一顆易感的心及貼近大地的孺慕之情去體會大自然,尋覓心中感覺的真實,進而認真探索繪畫的藝術。
    徐玉茹曾說:「時光流逝,人生在歲月的不同階段各有不同的節奏,回首向來,每個人都會思考人生的意義及對自己的期望,將生命注入藝術創作歷程中的堅特,在回顧中檢視自己繪畫成長過程中的痕跡,在錯誤與失敗的磨鍊修正記號裡創新與突破,讓生命有更美好的另一階段的開始。」
    是項展覽共展出徐玉茹在繪畫歷程中各時期的38幅作品,徐玉茹的藝術作品就如同她在日記的書寫,其創作蘊含了主觀的色彩與造形,亦呈現個人在繪畫創作上獨有的意識風格。該展為徐玉茹30餘年來在繪畫上的心耕成果,同時真實反映她內心的繪畫觀,「回首向來-徐玉茹七十回顧展」訂於11月27日(四)下午4時在3樓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儀式,誠摯歡迎各界佳賓蒞臨共賞。

徐玉茹國父紀念館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國父紀念館

【格物自知】鄧璞個展

日期:2023-08-23 ~ 2023-09-03|台灣,台北市

國立國父紀念館 博愛藝廊

【藝壇儒俠 陳陽春紀念展】

日期:2023-07-19 ~ 2023-08-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