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臺灣美術館

【2015年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計畫】說明會

  • 展期

    日期:2014-12-26 ~ 2014-12-26

  • 地點

  • 國立臺灣美術館自2012年推動「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三年來共補助七組團隊,成功促成科技與藝術作品的跨界共構,並讓相關領域人才產生交流。為持續鼓勵以跨界合作方式在創作上追求實驗與創新,國美館將自2015年推動「科技融藝跨界創作補助計畫」,於2014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公開徵件,補助金額每案最高為新台幣200萬元。

    為使相關領域的創作者或業者了解補助內容及申請方式,國美館訂於2014年12月6日下午於臺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舉辦說明會,藉以鼓勵相關領域工作者或組隊創作申請此競爭型補助。說明會後也特別邀請今年「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獲補助團隊「財團法人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與「羅禾淋」現場分享創作成果與執行經驗。「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的〈潮–繼承之物〉,結合科技媒介與視覺藝術元素,引領觀眾進入臺灣歷史文物的深層意義中展望未來;「羅禾淋」的〈數位佛陀〉於奧地利電子林茲藝術節展出,藉雕塑裝置與數位技術的介入,詮釋影像的辯證關係,獲得國外觀眾好評。

    此外,當日也將特別舉辦「跨界創作新里程」專題座談,邀請往年獲「數位科技與視覺藝術跨界創作補助計畫」補助的藝術團隊進行對談,現場將有黃心健、豪華朗機工、李文政、噪咖事務所、財團法人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以及羅禾淋,一同探討國內目前跨界創作的現況與未來趨勢。本次成果分享及專題座談,將以案例分析方式介紹臺灣跨領域創作的執行經驗與後續發展,並討論臺灣的跨界創作現況與趨向,歡迎相關領域創作者踴躍把握機會,至現場了解補助計畫以及跨界創作各種面向,激發更多跨界創作的構思能量。

國立臺灣美術館藝術科技

推薦展覽

view all

首都藝術中心

【【POP ART 日本當代藝術聯展】】Art Cocktail 公募展—首都賞

日期:2024-04-19 ~ 2024-05-04|台灣,台北市

14 days left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現實與奇幻的旅程 』劉康彥&張峻閡 雙聯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