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疊藝術:【虛擬愛人】溫佳寧個展

2017-11-07

  • 1/20

SHARE

  • 「優雅色域中的叛逆女孩」──溫佳寧

    映入眼簾進入畫廊空間時,彷彿沉靜到七彩霓虹的螢光繪畫世界裡,紅、黃、藍光之間的光影瀰漫在作品周圍。大量變裝且甜美意象的女性以不同撩人的姿勢跨足於畫布之間,在觀看作品時也不經意的讓觀者思考,垂直低流下來的顏料痕跡是否在講述女性甜美意象的逝去...

    成長過程中,繪畫對於溫佳寧來說是最直接的抒發呈現。從小對於大量人物描繪的敏銳度以及觀察力,使溫佳寧在創作歷程發展至今,不斷再造、再現自身闡述對女性議題的深度與廣度。在輕薄的壓克力色彩中,許多扭曲的女性形體,重新再造女性「美」的意象,面對當代前衛的呈現,觀者又是以什麼樣的角度思考女性固有的形象?大學時期繼續深造於藝術系,但不受限於學院派的技法,畫布之間,以女性輪廓的描繪,在畫面當中建構出獨具特色的筆觸、輪廓,甚至可以觀察到有塗鴉、刮除、塗抹、滴流與畫布喃喃自語、自我調侃的細節,溫佳寧源源不絕的創作力以及想像力是創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當代女性自主意識的抬頭,以及在大眾媒體薰陶下影響觀者定義女性角色在社會中的定位,產生出偷窺、踰越禁忌扭曲化的發展,使藝術家在具有個人特色的繪畫語彙之下,展開自我對於女性自我嘲諷與異性同性之間的對話呼應。

    觀看溫佳寧的作品,看到了年輕藝術創作者對於世代下女性自主的反彈與闡述,每件作品的主軸都猶如故事般的講述呈現。從女性變裝角色的轉換,男性對於異性的猜測想像。除了畫面構圖充滿故事性以外,更多的是以戲謔手法但採用現今年輕世代幽微、幽默的呈現,正是藝術家溫佳寧想傳達給觀者的訊息。


    「虛擬愛人」溫佳寧個展
    展期 | 2017 / 11 / 04 - 12 / 09
    地點 | Telling Arts | 疊藝術 台北市光復南路415巷40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開放時間 | 星期一至日,下午1時至8時

疊藝術虛擬愛人溫佳寧Telling Arts性感少婦 MILF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