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看到藝術:【同學會 】Cohort Reunion

2018-01-08

  • 1/31

SHARE

  • 看到藝術於2018/1/3~2018/2/7舉行「同學會」由五位當代藝術家陳曉朋、游孟書、涂維政、蘇孟鴻、李明學等聯合展出。

    當天開幕座談會也邀請到與談人阮慶岳以及此檔命名「同學會」的策展人簡麗庭。策展人也提到:以五位前後或是現今任職於元智大學的藝術家們用社會學的角度來觀察,也從當代藝術家也身兼教職的對話作為討論。當中五位當代藝術家不是真正以「同學」的角度來舉辦同學會,而是從都在相同藝術學院裡任職的「工作」上來聚會。對於五位風格迥異的藝術家來說,共同討論的話題同時圍繞著教職身份,也面對自身藝術創作的梳理,也把教育工作上面臨相同的問題一起提出來討論。

    重新反思台灣的藝術教育上,是否藝術家與教職上的相互連結儼然成為一種趨勢?不過當中五位藝術家也肯定任教於藝術教育時,更多的是對於自身創作的延續性、自主性以及自由性是教學相長具有正面幫助的。

    座談會也與兩位與談人以及五位藝術家互相以輕鬆詼諧的方式聊述解讀對方的作品、分享認識對方的經歷故事,有如一場充滿熱情溫馨好友多年沒相見的同學會。氣氛也剛好與藝術家游孟書在展場中展出的作品 ─「不許哭」相互呼應,在這歡樂溫馨的同學會聚集之日,大家熱情澎湃,感動當下只允許歡樂的大笑,誰也不許哭!

    看到藝術:【同學會 】Cohort Reunion
    展期:2018-01-03 ~ 2018-02-07
    地點:106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22號 (週二-六 1200-1900)
    參展藝術家:蘇孟鴻,游孟書,陳曉朋,涂維政,李明學


看到藝術同學會涂維政李明學蘇孟鴻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