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b. LAB 基礎實驗:【范格斯攝影雙城展】「光」&「蕈」

2018-01-16

  • 1/21

SHARE

  • 「『有時候,一個瞬間是如此的熟悉...』這幾個字道出了我在捕捉每一個畫面時的感受。

    我會不斷的嘗試透過鏡頭捕捉那樣的畫面──讓我想起某個人、某件事、某個地方、或是生活中的某些感動。那些畫面毋須總是偉大的景物,其實在日常的平凡生活裡,就充滿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共鳴,足以讓我們停下腳步慢慢品味。」 ── 范格斯 (Miguel Angel Vargas)

    Telling Arts | 疊藝術 很榮幸地呈獻「范格斯攝影雙城展」,邀請西班牙攝影藝術家范格斯 (Miguel Angel Vargas) 將「光」、「蕈」、「煙」等重要系列作品帶到台北及台中兩個城市展出。名為「雙城展」,分別以台北Telling Arts | 疊藝術和台中b. LAB基礎實驗為展場,呈現一展兩地的互動連結,同時呼應范格斯 (Miguel Angel Vargas) 自馬德里移居台北的跨文化和時空背景。

    「范格斯攝影雙城展」將於1月13日在台中b. LAB基礎實驗揭開序幕,特地邀請曾長生教授 (藝術評論博士、臺灣美術院院士) 擔任座談嘉賓,探討范格斯攝影作品面貌涉及到當代攝影的發展和跨越,並與范格斯 (Miguel Angel Vargas) 進行深度對談。「光」、「蕈」系列首度於台中展出,當中不乏獲得國際攝影獎項的作品,例:《影子的秘密》(2000 Premio SIGMA)和《超自然1》(2015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前者使用傳統35mm底片相機紀實,後者以蕈菇為拍攝對象和影像素材。

    此展另一焦點為范格斯 (Miguel Angel Vargas) 最新創作「煙」系列作品1月27日起在台北Telling Arts | 疊藝術正式開展。歲末年初之際,我們期望透過「范格斯攝影雙城展」,那似曾相識的感覺,重拾忽略的美好。

b. LAB基礎實驗范格斯雙城展疊藝術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