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香蕉魚豆本世界游牧展 X 台北荻達寓見】

2018-03-26

  • 1/11

SHARE

  • 香蕉魚豆本巡迴展首次登台,超過600本獨立刊物,
    17位台灣新銳創作者,齊聚荻達寓見慶祝一週年

    「此次豆本巡迴展將帶給所有人感官的多元性,不僅香蕉魚600本豆本的展示,更包含台灣藝術家17本豆本、香蕉魚限定周邊,更有台灣藝術家豆本手稿的同期呈現。一本豆本代表一個故事,在荻達寓見中,將帶給大家五百多本的故事,提供大家紙本印刷的美好,以及閱讀美學的趣味。」

    豆本(まめほん),日语,指尺寸非常小的印刷品,即迷你書。此次豆本巡迴展串連起上海知名香蕉魚出版社與台北的荻達寓見空間(diida ART BOX),期望以小尺寸的手工書,與眾多創作者交流,藉由輕盈的質量帶來不同的閱讀體驗。順帶一提,香蕉魚採取的印刷方式Risograph又有「加餐麵包」的趣味別稱。
    香蕉魚豆本巡迴展台灣首站,選於台北的荻達寓見。屆時預計將展出逾500本豆本,更同時推出與香蕉魚的限定週邊品。香蕉魚豆本具有zine(小誌)自由獨立的氣質,有塗鴉,有文字,有隨筆,每本頗具玩味,在翻折之間皆能感受到創作者的對話魅力。
    除此之外,於展覽期間正逢荻達寓見一週年。因此,荻達寓見也邀請了台灣17位知名圖像創作者,包含:BaNAnaLin林彥良、Raimochi、jiajia、丁柏晏、川貝母、天天、包大山、陳威廷、老王、林羅伯、奇亞子、紅林、消極男子、詹雨樹、過去未來無用多提、慢熟以及劉銘軒Domy。展覽期間不僅展出其創作手稿,更舉辦相關工作坊。

    展覽名稱:香蕉魚豆本巡迴展x 台北站
    展覽時間:3/23~4/30(星期日、一公休)
    工作坊:詳見荻達寓見臉書頁面

荻達寓見diida ART BOX香蕉魚豆本世界游牧展台北荻達寓見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