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台北日動畫廊:【坂本和也個展:Symbiosis】

2018-04-18

  • 1/29

SHARE

  • 台北日動畫廊很榮幸推出藝術家坂本和也(1985-)在台灣的首次個展「Symbiosis」。坂本和也成長於充滿大自然的環境,生活周遭的綠意和水氣,宛如根植於肌膚上的胎記,成為他日後創作的實踐途徑。

    自 2015 年首次造訪,坂本和也便對台灣的文化生活、自然景觀,以及台日之間的歷史交流深感興趣;台灣氣候環境孕育出的豐富植株,也讓一直以「水草」作為創作主題的坂本和也念念不忘。為了充分認識台灣的自然生態,坂本和也申請日本文化廳年度新銳藝術家海外研修獎助,以深具潛力的創作能量獲得評審一致青睞,成為二十名不分類日本創作者當中,唯一前往亞洲國家的獲獎人。2017年九月起,在許多台灣藝文工作者的協助下,坂本和也進駐空場 Polymer,展開為期一年的研習生活。

    此次個展作品展示二十餘幅在台灣進行的最新創作,同時邀請收藏家暨橫濱美術大學教授宮津大輔撰寫專文,介紹坂本和也的藝術創作。展覽名稱「Symbiosis」指的是一種互依關係:無論是動物或植物間的共生狀態,抑或人與機構間相互依賴的結盟,藝術家透過厚實的筆觸與濃重的顏料,逐步堆疊出一交錯纏繞的植株森林,探討生命鏈結的各種可能樣貌。誠摯邀請觀者一同進入坂本和也創造的富饒宇宙,探索藝術家如何將個人的感知移植於眼前的畫作,呈現當代繪畫另一種表述意義與時空的途徑。


    坂本和也個展:Symbiosis
    Kazuya Sakamoto: Symbiosis
    展覽日期 Dates|2018. 04. 14 - 2018. 06. 02
    開幕時間 Opening Reception|2018. 04. 14 (Sat.) 15:00
    展覽地點 Venue|台北日動畫廊 galerie nichido Taipe

台北日動畫廊日動畫廊坂本和也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