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阿波羅畫廊:《收藏一座山》黃法誠個展

2018-04-23

  • 1/37

黃法誠,小徑 Footpath(局部),壓克力顏料.墨.金蔥粉.畫布,2017年。

SHARE

  • 展覽名稱:《收藏一座山》黃法誠個展
    展期:2018.04.21-05.19
    開幕:2018.04.21(六) 03:00 p.m.
    展出藝術家:黃法誠

    你可以愛上一座山;但可曾想要「收藏一座山」嗎?

    黃法誠的創作傳達出人與自然間的矛盾。人愛自然,也愛親近自然,想要入住大自然,於是試圖「收藏一座山」。看似荒謬無理,但也道盡了現代人為了滿足自身需求、自私慾望,於是改變了大自然原有的樣貌…。

    法誠感於近年不論颱風、地震,或其他天災人禍所造成的災難,透過電視網路等各種媒體傳播,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這些畫面似乎預言著未來的景象?「登山」系列作品是對台灣常發生的土石流現象進行反思,人們建造擋土牆試圖保護行人和山坡建物安全,滿以為是保護了自然,殊不知崩塌時卻成了另類的登山途徑。相較於自然界的動物,人發展出許多行為,如社交與競爭活動等等。而為了進行這些活動,反而製造出人與自然隔離的場域。因此,文明社會中的人群其實是寂寞的,這一幕幕的「寂寞風景」活動,讓我們難以離開這座城市叢林。

    泳池中恣意持氣球倒立穿梭的「特技者」,畫面雖詼諧有趣,但背後像在隱喻那些在自然過度開發崩毀後試圖縫補的人們,如手持炸彈雜耍般危險!直觀表現的「Ivalo」是法誠去年初到極圈小鎮所看到的景象,對他而言是種真實卻又不真實的理想景色。整體而言都是在思考文明帶給他的感受。

    法誠於2014年,榮獲阿波羅畫廊X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一屆『構圖‧台灣』首獎,並獲得為期30日的維也納藝文體驗之旅。從獲獎到獎助體驗歸國,以及一連串計畫性的輔導與栽培後,他的進步與成長是有目共睹的!也看到台灣年輕藝術家的潛力正不斷地被激發,用他獨特的藝術力量構圖台灣! (文/阿波羅畫廊)

黃法誠阿波羅畫廊收藏一座山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