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粉紅憧憬】楊宗嘉創作個展

2018-05-07

  • 1/20

SHARE

  • 「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的楊宗嘉,創作個展將於五月三號下午三點在荻達寓見藝術空間展出。此次個展的名稱為『粉紅憧憬』,試圖營造初粉色調的房間,重現與喚醒小時候那個壓抑而無法成為的玫瑰少年。空間主要由四個場域構成的一個粉紅房間,主要以粉調性的家飾與玩具為主體,串連了整個男孩變態成人的雛形回溯。」

    「粉紅憧憬」中的「憧憬」意思是夢想或是不能夠實現的未來願景。而「粉紅」是別類自我「性別」屬性的顏色標記,比喻為性別刻板中的「陰性」氣質。
    此次展覽以「男孩」為第一人稱,夢想浸入培養女孩的環境,訴說一個在性別二分的絕對環境,如何襯托出自己獨有的「性別」顏色,不被「陽剛」與「陰柔」的氣質所指標。

    以自身外在的「男性」形象與自我內在的「陰柔」特質構成的自我型態,投色代表少女情懷的假想房間。房間構成培育「男孩」的空間,發展出各類迴異的自我型態。

    對於楊宗嘉來說,顏色是中性的,他認為性別所定義的顏色是人所賦予的。一如歷史記載裡,粉紅色原本是象徵男孩氣質的顏色,或者說是象徵生命的鮮紅沖淡的顏色。顏色的選擇,它純粹自我喜好,不應該以性別去分界。

    展覽名稱:楊宗嘉創作個展「粉紅憧憬」
    展覽時間:5/03~5/26(星期日、一公休)

荻達寓見粉紅憧憬楊宗嘉 diida ART BOX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