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雲林科技大學:《如果我們還有時間 If there is time…》湯柏鏗膠彩作品展示

2018-05-17

  • 1/25

SHARE

  • 撰/任舶寧(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

    藝術家湯柏鏗將於五月展出新的膠彩系列作品,利用礦物顏料細膩入微的質地特色表現建築物上精緻的紋理,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有別於以往慣以金魚投射自我成長歷程及環境的手法,麻雀來自孩童時期父親所描述的故事,牠們隱約代表了藝術家腦海中曖昧模糊的記憶,也像是一種隨處可見的日常紀錄。
    麻雀像是一個載體,承載藝術家的回憶與情感投射,彷彿透過反覆的描繪,自我存在的印記變得更具象。
    鑒於藝術家非本地的特殊身分,他能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台灣許多的文化與歷史資產,是陌生異域而更獨立的。
    作品中描繪了艋舺龍山寺、鹿港龍山寺及故宮等等具有台灣代表意義的建築,麻雀在場景中的出現建立了藝術家與這些文化資產的關係,曾經與之產生互動及回憶,曾經存在於彼此的世界。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如果我們還有時間 If there is time…》湯柏鏗膠彩作品展示
    展覽時間:2018 年 5 月 11 日(五)至 5 月 31 日(四)
    展覽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所櫥窗(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 123 號 )
    主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文化資產維護系所
    執行單位:Thang’s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y

    │參展藝術家簡介│
    湯柏鏗
    湯柏鏗 1994 年生於香港,2016 年畢業於台灣東海大學美術學系膠彩組,現居於臺灣中部。曾舉辦過多次個展與聯展,亦以作品《變異》入選大墩美展及《呼吸》入選宜蘭美展等。內容多在探討人類行為與個人情感之間的關係,試圖借賦予作品某種生命象徵或是存在意義,藉此隱喻自身對於周遭環境的體會。

湯柏鏗如果我們還有時間膠彩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所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