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大雋藝術 Rich Art:【私密浩瀚】Intimate Immensity

2018-05-21

  • 1/48

SHARE

  • 文/ 段存真 Tuan Tsun-Chen

    「私密感」(intimité)必定是不可說的,即使我們需要語言賴以溝通。它必須被深藏、被呵護,維持住私密感即是維持住理智之外心智健全的向度。當我們觀看實存的外在世界時,私密感毫無外漏,然而這個世界總有某些處所能讓我們放置眼光,培養浩瀚的日夢。於是現實的外衣逐漸褪去,清晰的視野變得模糊,在恍惚之中形與色無聲地交錯,畫中景色的地平線逐漸淡去,空間卻往遠方無限地延伸。在不經意的轉瞬之間,日夢如同薄紗般輕輕地飄降在眼前,在一切悄然無聲的寂靜之中個人的私密感覺被無限地放大、無序地延展,終至一處眼所不能及的所在,而時間飛也似地流走,一回神,身卻仍在此時此刻。

    此次展覽以巴舍拉(Gaston Bachelard)「空間詩學」中「私密的浩瀚感」作為策展的發想,邀請了陳睿淵、詹琇鈞、韓妤、徐顥芸與林昱均等五位年輕的藝術創作者共同參與,分別處理著專屬於自身的浪漫。作品不僅僅呈現可見的遼闊景色,創作者更希望藉由描述自身內部的私密狀態,轉化成為一座座綺麗卻費解的桃花源。我們或許不該將畫中的景色當作日常生活中所經驗過令人動容的壯闊,而是應該將這樣的浩瀚歸屬在超越於經驗的範疇,一種超現實詩意的顯現。在其中,嬉戲棲居的日夢終於適得其所,而繼續編織著畫面中那一幕幕浩瀚而美麗的日夢,是藝術創作者所能選擇最具有詩意的救贖。

    展覽時間:05/12-07/01(Sat.-Sun.)
    地點:大雋藝術|台中市南屯區惠文路489號
    策展人:段存真教授

大雋藝術私密浩瀚段存真東海大學東海大學美術系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