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路由藝術 NUNU FINE ART:【藥。菓II:吳怡蒨個展】

2018-05-24

  • 1/25

SHARE

  • 路由藝術與藝術家吳怡蒨、阿里・貝瓦吉的社會實踐
    The Social Engagement of Nunu Fine Art with Artist Wu I-Chien and Ari Bayuaji

    近年來流行於全球的新興語彙 ——「藝術行動主義」(Artivism),說明了藝術(Art)積極回應社會而與行動主義(Activism)漸次融合的趨勢。自從 1960 年代起,藝術創作便在前衛派(Avant-guard)與激浪派(Fluxus)等藝術家的推動之下,擺脫過去現代主義服膺個人主義與藝術自主的中心思想,逐漸向「行動」與「生活」靠攏,並以此成為對社會與政治的反動。二十一世紀的「藝術行動主義」繼承了前衛藝術冀求社會變革的理念,以強調「社會參與(Social Engagement)」的概念,將更多樣豐富的創作形式引薦為對於體制的檢視。

    路由藝術在過去的幾年中,每年都會邀請藝術家針對自身關切的社會議題發揮創作並在路由藝術的空間實踐計劃,目的就在於我們希望經由美學的場域,讓藝術家能夠以另一種革命的形式提醒大眾我們當今面對的問題。今年夏天,路由藝術將與台灣藝術家吳怡蒨合作展出《藥。菓 II》,以藥丸製成的裝置藝術回應與大家切身相關的台灣健保問題。而後,印尼藝術家阿里・貝瓦吉則將於五月底來台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台創作,並以回收遭遺棄的設計物件並再製的方式,探討人們過度使用和消費的生活型態以及連帶的環保議題。

    在「社會參與」已蔚為風氣的當代藝術中,創作者多帶著濃厚的公民意識進行創作。而路由藝術以同為藝術實踐者的身份,也藉由這些展覽思考以藝廊作為藝術行動展演的空間及媒介的運作可能。以藝術/展覽做為行動,我們期許民眾能在路由的引介之下,重燃對周遭社會現況的關切 。

nu nu fine art路由藝術藥菓II吳怡蒨個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