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谷公館:【谷公館.10週年】Michael Ku Gallery 10th Anniversary

2018-07-09

  • 1/20

SHARE

  • 2018年,谷公館十週年了。

    從2008年谷公館第一檔展覽,韋嘉個展「照亮夜色無垠」開始,谷公館以敏銳的觀察力,細膩的規劃力,精準的市場分析與定位,與時俱進的視野,為台灣帶來許多的「不可能」與「第一次」的創舉。中國當代一系列的介紹:從韋嘉打頭陣,介紹了仇曉飛,宋琨,賈靄力,胡曉媛,陳可,陳飛⋯等人。在中國當代普遍停留在上個世代的概念時,谷公館已往下整理了一個精準有品質的名單。08,09年的日本熱潮,谷公館以新人之姿,與日本當代先鋒之一的小山登美夫畫廊合作,將日本藝術家川島秀明等人介紹到台灣,同時將韋嘉介紹至東京小山登美夫畫廊舉辦日本個展。亞太區的連結還有東南亞藝術的介紹,包括12年的艾珠克莉絲汀(Ay Tjoe Christine)台灣首次與唯一的個展,16年底的菲律賓現代主義代表人物劉安民(Lao Lianben)的台灣首次個展。他們都不只是「過去」的經典,而是與時代有關的「延續」與「開創」。2014年,谷公館開始規劃一系列最具潛力的新生代台灣當代藝術家個展與群展,在之後兩屆的台北雙年展,共有四位谷公館展出的藝術家入選,包括羅智信與郭俞平等人。谷公館的台灣當代藝術發展與推動,像是一泉活水,開始以嶄新的面貌動作。同時,在21世紀全球化的時代,谷公館原本即具備的藝術專業文化知識,促使谷公館在數年前,從亞洲地區,走向了西方世界的視野,像是座橋樑,已準備好在全球化時代與新時代對話的能力。

    谷公館相信,一個好的畫廊,同時具備市場商業的精準,與藝術文化的推廣力。2018年六月二號,谷公館十週年展即將推出,展出跨區域的作品。緊接著六月九日,台灣最具份量的美學大師蔣勳,將在上海外灘代表性古蹟洋樓,舉辦其大陸市場第一次藝術創作首展。在國際化的時代,谷公館一步步,繼續努力前進。2018年是谷公館十週年。2018年,也是谷公館在面臨21世紀新時代已然成熟之際,一個新的里程的開始。

谷公館10週年谷浩宇蔣勳韋嘉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