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人文遠雄博物館:【《遊濛陌影》林莉酈創作展】

2018-07-19

  • 1/12

SHARE

  • 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林莉酈,其創作媒材多為膠彩,以「日常」作為表現主題,卻是蘊含著細膩的情感流露。她說:「創作的人,把生命累積的記憶,經驗,內在,咀嚼消化後反芻在畫面上」。因此,從她筆下所描繪的各式空間、街景,或是植物盆栽,就如同她的人一般,具有一種細緻安靜的氣質,而畫面中有著各式各色的語言,彷彿電影的語言、小說的語言、自己的語言,所有的細聲喃喃、低聲絮叨,就這麼窺看著世界的背影。

    不同於當代藝術中各樣以新觀念、新技法求表現的流行風潮,她朝向「平庸」深掘,以重複的動作不斷打濕、疊染打濕、疊染,將顏料粉和膠混合的儀式,想像自己如僧侶般固定的功課,彷彿幾百年前的僧人這麼描繪著,而她也是這般描繪著;然而在儀式之外,她注視著生活,也直視平庸,材料只是成為一個媒介,她直視著生命的存在,將平庸拋光。

人文遠雄博物館遊濛陌影林莉酈東海大學美術系膠彩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