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安卓藝術:【∞ 無窮】薩伊夫.加里波第(Syaiful Garibaldi)個展

2018-08-06|記者:譚竣鴻

  • 1/18

薩伊夫.加里波第,《可信的微生物#8》,壓克力畫布,2018。圖/譚竣鴻攝。(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展期:2018-07-28 ~ 2018-09-01
    地點:和平東路一段180號7樓
    參展藝術家:薩伊夫.加里波第(Syaiful Garibaldi)

  • 朋友稱為Tepu的加里波第,大學期間原本就讀於農業學系,卻逐漸轉往學習藝術,最終從萬隆理工大學取得版畫主修的藝術學位。橫跨兩個領域的經驗自此共同形塑他的藝術實踐,發展出藝術與科學交會、跨學科的表現體系。Tepu對於微生物的高度興趣擴及真菌類與生物圈中的各種分解者,他深入觀察真菌的生命週期,近期並拓展到人類肉體分解過程的研究,這個過程關乎死亡與疾病的根本,同時卻是生命脈動得以無止盡循環的根源。就新陳代謝及生物學的角度視之,分解過程再現了死亡、腐敗、再生以及新生命的週期。透過顯微鏡觀察微生物世界為Tepu提供了源源不絕的啟發,他以觀察到的微生物生態為基礎,透過不同媒材的創作,建構出獨特的宇宙論。如同策展人龔若靈所言:「Tepu的藝術在視覺上激發人們的好奇心、在哲學上深具啟發性,是一場本質上關於生命基本泉源、融匯了色彩與形式的視覺饗宴,這當中,分解使得再生成為可能。這是一則關於所有生或死的物質,其生命存在狀態的評注,既辛辣且切題。」展出作品包括布上及紙上繪畫,以及錄像作品。

安卓藝術無窮薩伊夫.加里波第Syaiful Garibaldi龔若靈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