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李婷婷的藍心之物—台灣首個展

2018-08-27|記者:譚竣鴻

  • 1/43

李婷婷,《山水-15》。(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大觀藝術空間:「藍心之物—李婷婷台灣首個展」
    展期:2018-08-25 ~ 2018-09-23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16號
    參展藝術家:李婷婷

  • 「藍心之物—李婷婷台灣首個展」

    此次大觀藝術空間推出李婷婷的靜物與山水作品,其善用水墨藝術中勾線與渲染呈現主題。同時在其創作中,帶有許多破格處,透過既熟悉又陌生、且不停在兩端概念的游移中,李婷婷的作品促使觀者對尋常物象產生異常想像。

    李婷婷看似靜物畫的傳統,單獨面對香蕉、鳳梨、石榴、花朵、沙發等等的靜物,但非傳統意義上作為描摹對象的靜物畫。人並不自外向內、自上而下地俯瞰另一個水準維度的世界,而是面對面地遭遇,似乎這些物伸手可及。

    近年來,李婷婷更擴增山水題材的新作品,其帶有立體裝置厚重感並藍色化的山水,是畫家試圖讓山水具有一種切近的觸感。李婷婷的山水延續之前的現成品繪畫,讓平面繪畫具有了立體的觸感,似乎如同女性的化妝盒,一種可以精心收藏之物。

    由物到山水的創作,儘管李婷婷曾表示自身作品中的宣紙、墨、沒骨畫法皆來自於傳統,但實際上李婷婷已透過作品延異出各種令觀者陌生化的感受,放大、強調、挑動觀者過往習以為常的熟悉脈絡。李婷婷作品中的顛覆,既來源於日常客體的物質,亦出自水墨筆法的呈現,同時更可追溯至藝術形式的概念。

    李婷婷在「藍心之物」的創作中,實質上即是由題材、技法、媒介、尺寸、顏色、形式等各層面去喚醒觀者在日常生活熟悉化後的反制約反應,營造出不同過往的另一種感知可能性。大觀誠摯敬邀您屆時齊赴本藝術空間,感受此專屬於「藍心之物」的美學世界。

大觀藝術空間藍心之物李婷婷台灣首個展水墨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