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阿波羅畫廊:清穹‧浩淼 林嶺森油畫個展

2018-09-25|記者:林侑澂

  • 1/28

藝術家林嶺森與作品《紫陽花》合照。(記者 林侑澂/編輯)

SHARE

  • 阿波羅畫廊|清穹.浩淼 ─ 林嶺森油畫個展 |Apollo Art Gallery. Purity and Vastness - Lin, Ling-Shen Solo Exhibi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79c1ad0Nfo

    展期:2018.09.22-10.20
    時間:11:00-19:00 (每週日公休&09.24中秋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8-6號2樓
    電話:02-27819332 黃經理

  • 【清穹‧浩淼】林嶺森個展

    一如純淨透明的晨曦《三色櫻》
    薄霧輕,風微漾,魚兒游,花輕搖。
    大地呼吸《水光錦鯉》
    旭光閃耀《清穹玫瑰》
    晶瑩燦爛《普賢象櫻》
    珠光琉璃《鳶尾魚游》
    山川脈動《紫瀑流瀉》
    緩緩地《紫陽花》與《繡球花》已被那溫暖的朝陽喚醒了。

    如“清穹”般的純淨透明;“浩淼”般的寬廣無際...這是林嶺森老師新作賦予觀者的感覺。他以直白的方式,用繪畫傳遞出內心嚮往之境,正如他所闡述的「我以照相寫實主義為出發,企圖拉近群眾美感的距離,客觀且清晰地把景物凍結再現於畫布上。主要的目的就將現實視覺的信息轉譯於平面作品中,表現自然景色的可塑性與理想化,進而超脫照像寫實的侷限。讓作品簡單易懂,全然的視覺療癒,品味自然之美。」

    林老師出生於台南市,尚在文大美術系西畫組就讀時即獲得「第十三屆全國青年寫生比賽第一名」,以及「第四十一屆全省美展第一名」的殊榮。當時年紀雖輕;但實力備受肯定。大學畢業後,入續又得到第二屆南瀛美展南瀛首獎、第四十三屆全省美展第二名、第八屆高雄市美展第一名、第十八屆台北市美展第三名、台南市美術類藝術成就獎,以及第十九回日本現代美術展特賞一大阪府知事賞的榮譽。並獲得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先生的青睞,邀請他在畫廊舉辦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個展。

    林老師畫歷超過三十年以上;但是個展的次數其實並不多,從1992年在阿波羅畫廊發表的首展「陽光行腳」、1995年「潺聲水影」、1998年「自然與寫實的對話」、2000年「森林慾」、2008年「行旅詩歌」,到今年2018年的「清穹‧浩淼」個展,26年來只有六檔,而且都在阿波羅畫廊發表。這跟他求總是好心切的個性,以及畫工細膩費工有關,有時甚至要用近半年的時間才完成一幅作品。另一方面,也跟阿波羅畫廊嚴謹選擇展出作品有關,記得2000多年的一個下午,林嶺森帶著他近期完成的作品到畫廊來給張先生過目,張先生端詳之後並沒有做出甚麼評論,也沒提及展出事宜‧‧‧但這沒有令林老師覺得灰心;反倒讓他決心銷毀這批作品重新創作,也才有後來的「行旅詩歌」水彩系列作品,流暢、灑脫又寫意的技法,再一次地突破了自我的界限。從這小故事可以感受到彌足可珍的是,藝術家對藝術的堅持‧‧‧而難能可貴的是,畫家對畫廊的信賴與依傍關係,就像2018個展的主題,如“清穹”般美好,“浩淼”般和諧。

    近年在重要的國際藝術博覽會上,阿波羅畫廊都會展出一至兩幅林老師的新作,每回展出總是吸引眾多愛好藝術收藏者的關注。2018【清穹‧浩淼】個展,共展出16幅新作,全是林老師沉潛十年所累積的豐沛寫實能量,用以平易近人的視覺畫面呈現,誠摯邀請您蒞臨阿波羅畫廊參觀。

阿波羅畫廊清穹‧浩淼林嶺森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