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陸府植深館: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

2018-11-20|記者:林侑澂

  • 1/37

(記者 林侑澂/編輯)

SHARE

  • 展覽資訊:《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
    展覽地點:陸府植深館
    展覽日期:2018/11/17-2019/2/10
    開館時間:10:00-17:00(MON.-SUN)
    預約參觀:0800-524365(服務時間11:00-19:00)

  • 雲門40週年時,林懷民老師面對外界詢問雲門的下一步曾回答:「歸零,回到舞蹈本身。」

    今年是雲門舞集45週年,也是林懷民退休前鄭宗龍接棒,世代交替傳承的一年。陸府建設特別邀請與雲門合作長達30年,也是記錄臺灣表演藝術發展的重要攝影師劉振祥,藉由他鏡頭下所捕到舞者霎那間的美好、優雅與瞬間爆發力,回顧雲門舞作。

    陸府建設深耕於臺中,為支持臺中藝術文化的重要企業。2008年,陸府與雲門首次相遇,以包場方式支持雲門臺中演出,自此開啟雙方長達十年的美麗緣分。從每年的舞碼贊助、藝文推廣、安排學校團體欣賞演出,陸府與雲門透過一次次的攜手合作,傳遞文化,傳承藝術。今年更特別企劃「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期望透過本次展覽,表達對雲門舞集以及臺灣所有藝術團體的敬重與支持。

    本次展覽包含過去十年來,陸府與雲門合作過程中,共同經歷的舞作攝影作品,以其他珍貴的雲門舞作照片,達30件。場內更特別陳列最新出版,重達9.5公斤,全本手工精裝的『收藏雲門』大書。此外,展場中並特別設計了民眾互動空間,讓觀者可以記錄下欣賞後的感動,或分享他生命中曾經與雲門相遇的美麗故事,展覽結束後,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將收集留言,整理交付雲門收藏。

    雲門舞集45週年「林懷民舞作精選」臺中場票券已全數售罄,為歡慶陸府建設第十年包場演出,並鼓勵民眾前來欣賞「與雲門有約」劉振祥攝影展,陸府建設特別保留部分票券,提供11月24日之前預約來館參觀民眾,有機會獲得12月2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的「林懷民舞作精選」入場門票。歡迎民眾把握機會,相約更多朋友一起來看展覽!

陸府植深館與雲門有約劉振祥陸府生活教育美學基金會雲門舞集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