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

2018-11-22|記者:譚竣鴻

  • 1/46

荻達寓見藝術家林彥良(左)與日本插畫繪本藝術家荒井良二先生(中)以及荻達寓見藝術家陳威廷(右)合影。(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展覽資訊
    展期|2018/11/23-2019/1/05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
    荻達寓見
    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an everything
    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
    光景
    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1號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12:00 ◗ 18:00 (17 :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週六12:00 ◗ 19:00 (18:30停止售票及入場)

  • 在旅程中,能夠遇到所有不可思的發生,這也是旅行帶來的偶發。荒井良二的繪本作品《太陽風琴》中,透過一台小黃車啟程,宛如外出遊行般,遇見關於我們的故事。在荒井良二細細敘述的故事中都有著他的想像與兒戲。此次將帶著大家徜徉在荒井良二首次的創作展,緩緩散步在敦北小社區中,感受荒井良二的創作歷程,這一趟旅行承載了我們小時候共有的回憶。

    國際知名繪本大師「荒井良二」將於今年底至台灣舉辦首次個展「想像的旅行」,特地帶來兩百多件的創作稿,此次展場將分佈在四個空間,每個空間都有著不同的作品特色。除了作品呈現外,將舉辦一場講座,一場特別工作坊。

    荒井良二出版多本繪本,有著童年稚氣的色彩,樸質純真的線條,鮮明的風格中,更可以感受到荒井良二的獨一無二的魅力。值得一提,荒井良二於1999年以「腦筋急轉彎探險」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特別獎。2005年獲得瑞典兒童少年文學獎,也就是阿斯特麗德林格倫紀念文學獎。 除了繪本文學的成就外,荒井良二近年更參加許多藝術祭活動,對於藝術領域的發展更是蓬勃,舉辦多場創作展以及講座活動在許多知名的美術館。此次,來到台灣將帶來許多珍貴手稿、創作,以及特別的活動分享。
    ○●● 荒誕、不良、無二
    自由無拘、純真自然、快樂灑脫就是荒井良二的繪本風格,不僅風格鮮明外,輕快的創作脈絡中,能感受到對於生命的體悟,更有著詩意的浪漫,也定義了荒井良二繪本裡的真誠與奔放。他總是笑著畫他心中的藍圖,在他的畫作中,能找到童年時光裡那個曾是孩子的你!

    ○●●「把內心裡的那個孩子找出來!」
    荒井良二的繪本作品不僅是兒童讀物,也是大人找回過去的鑰匙。他曾說:「語言能表達清楚的,我不想畫成繪本。我更在意的是那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部分。」在荒井良二的繪本中,有著童真的內心,有著開放的結局,也悄悄告訴你:世界沒有一定的答案。

    ○●● 兒童文學界諾貝爾獎「林格倫紀念文學獎」日本首位得主
    荒井良二出版至少80本兒童繪本,除了驚人的出版量,更榮獲許多知名獎項,從日本國內的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産経児童出版文化賞大賞等,還有國際上的波隆納兒童書展圖畫書特別獎,更是日本首位獲得兒童文學界諾貝爾獎美譽之林格倫紀念文學獎的繪本作者。

    散步敦北小社區的繪本展覽
    荒井良二首次台灣展覽此次將連動多個空間,帶領大家散步逛展,每個空間都有著獨特的內容,更能體驗集點的樂趣,一張票卷讓你走進荒井良二的繪本故事中!

    近百張精選手稿展出
    可以一探荒井良二創作的痕跡,以及繪本原作手稿的魅力,並且將在展場實地創作新的作品,更有台灣首次的荒井良二live painting活動!

    打卡繪本世界
    除了荒井良二的繪本手稿外,更搭配其創作繪本《天亮了!打開窗子吧》,結合繪本與紙結構設計的趣味,感受繪本世界的重現,身歷其境。

    限定獨家週邊
    現場提供荒井良二出版繪本的收藏機會,此次荒井良二將帶來海外限量週邊、選書。值得一提,將會有與台灣合作的展覽限定獨家品項!

    光景限定特調
    散步的過程總是伴隨發現與休息,不妨到光景咖啡坐坐。光景咖啡此次更為荒井良二展覽準備展期限定特調。或許,你還可以在地下室發現另一個展場!

    tokyobike秘境夜騎
    旅行是一場享受,過程中發現的小驚喜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與場景。騎乘tokyobike在音樂、景色的伴隨下尋找內心單純的自己!

荻達寓見荒井良二Ryoji Arai想像的旅行荒井良二Ryoji Arai台灣首次創作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