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大觀藝術空間:時間的餘韻─卓家慧臺灣首個展

2019-02-25|記者:譚竣鴻

  • 1/44

卓家慧,《因幡兔子仙境遊記》細節圖,2016。(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展期:2019-02-23 ~ 2019-03-24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16號1樓
    參展藝術家:卓家慧

  • 己亥年初,大觀藝術空間迎來新年的首檔個展-「時間的餘韻」。藝術家卓家慧初出藝壇即在各式藝術博覽會以及諸如蘇富比、羅芙奧等拍賣公司中嶄露頭角,獲得亮眼成績。此次在大觀藝術空間積極邀請之下,我們很榮幸促成此次難得的個展-這不僅是卓家慧畢業後的首次個展,此次也是其個人畫冊的首次出版。

    甫從香港中文大學取得藝術碩士學位的卓家慧,早已有豐富的參展經驗,在校便以優異的學業與創作成績前後榮獲十數種不同的獎項,其進修、實習、交流的蹤跡更遍及南韓、台北、北京、浙江等地。其刻劃入微且躍然於紙上的畫風,早為藏家與市場所肯定。

    從風格源流來看,卓家慧的工筆畫作品受到宋代院體繪畫的影響,著重於細緻的描寫和設色,雅而不俗。但是,她並不是在描繪光影、空間等技巧上著意,而是關心氣氛的體現-一種經常在早期中國文學藝術中出現的,強烈地感覺到時光悠忽無常的本質。

    是次展覽,表面上雖以俏皮逗人的圖像作為呈現,實則同時探索許多生命的哲思議題。每幅作品中展示出娑婆世界的眾生景象,在隸屬於自己生命支線中亦適逢各自的殊勝因緣。此場由卓家慧所啟程的時空航行,取奇珍異獸的童話世界為衣飾、以圖像創作的藝術世界為骨架,藝術家更邀請著觀者放下現實生活中的包袱,藉由倘佯於悠恬閒適的幻想世界中,感受在無垠時空中由創作者低聲傾訴著對於生活的所有沉思。

大觀藝術空間時間的餘韻卓家慧臺灣首個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