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大觀藝術空間:複調‧眾聲—乍現的圖景 巫日文個展

2019-04-08|記者:譚竣鴻

  • 1/48

巫日文,《幽謐》,oil on canvas,118x91cm,2018。(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複調‧眾聲—乍現的圖景:巫日文個展
    展期|2019.04.06- 2019.05.05
    貴賓預展|04.05

  • 法國台裔藝術家巫日文,志學之年即師承台灣前輩代表畫家李石樵十數載,展覽蹤跡遍及台灣、美國、法國、義大利、瑞士、荷蘭、波蘭、韓國等海內外各地,包含諸如阿爾薩斯美術館、佩魯日現代美術館、尼姆美術館等法國知名美術館,亦在各國如康乃爾大學等重要頂尖院校、藝文機構、畫廊與雙年展展出。

    巫日文自幼便追隨李石樵作畫,李石樵師承石川欽一郎,後進入東京美術學校(今東京藝術大學)就學,繪畫作品中融會印象派、立體主義等流派表現方式。巫日文因此在習畫的創作過程便得以廣遍群家,隨後到法國深造、獲取學位、定居後,更汲取不同的創作養份,成為自身作品的新風貌。

    此次大觀藝術空間很榮幸邀請旅居法國的巫日文返台展出,巫日文於創作中省思有關存在的議題,由此展開其「吶喊系列」,在塗刷作品的過程中,也受到嚴培明、李希特(Gerhard Richter)、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等藝術家的影響。

    在巫日文的繪畫當中,我們可以清楚的辨識出筆觸,同時也可以明顯察覺巫日文所表現的筆法。並且巫日文以其精彩的文人素養,內斂而低調的在這些筆觸與筆法的並容語言中發展出豐富的層次。所以在某些彷彿是花瓣或者葉片之中,甚至在不經意如抽象般的隨筆之中,倘使觀者仔細深入感受其影像內涵,便可看到綺麗無限的風景。在巫日文的繪畫中,觀者看到的已不僅僅是圖像,更是更豐富而且深刻的影像。

大觀藝術空間複調‧眾聲巫日文乍現的圖景巫日文個展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