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心動藝術空間:【極限風景】

2017-07-28

  • 1/8

SHARE

  • 「風景畫」成為一個新的西洋畫種,只不過是近五百年來的事,也就是說,這是人類文明史上一個解放的、進步的產物與證據。不過時至今日,「風景畫」卻形成了某些既定的刻板印象,不外乎各種地貌特徵如山海江河、各種地表生物如草原林樹、各種自然現象如雷電捲雲雨霧,以及各種人類活動的痕跡如路徑建築等等。所謂的「風景畫」作為一種類型化款式,已經完全滲入台灣系統美術教育,異常僵固了。
    「極限風景」的思考,就是將原本具有無限可能,卻莫名走上一種僵化且逐漸缺乏想像的「風景畫」這個珍貴的古典繪畫品種,在今日此時重新激活、延展它的一種宣示與嘗試。
    「極限」二字挪用了「極限運動」一詞裡的「極限」字義,「極限運動」本泛指各種危險性比較高、技巧性以及體能的需求也特別高的運動項目,兩字在這裡有著近乎於「極端性」的意涵。本展挪借以詮釋的概念,則是將「極限」的語意再延伸到對於一種可能性之邊界盡其所能的再延展、再探索、再嘗試、再開拓……,極盡所能的。
    這或許不是一個合乎時潮的、流行的題目,卻是一個豐饒厚重、永遠值得開拓的題目。既古典、也當代。因此,「極限風景」這個展覽邀請了七位藝術家,來勾繪台灣當代創作者在「風景」這個概念下多

心動藝術空間極限風景風景畫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