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神經症性防衛機轉 NEUROTIC DEFENSE】

2017-09-04

  • 1/19

SHARE

  • 潛抑作用(Repression)是人類防衛內心衝突的最原始方法,在防衛機轉中屬於神經症性防衛機轉(Neurotic Defense)。人類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逐漸能分辨自己的衝動、慾望及實現的要求與規範,自我(ego)發展成熟,成為社會規範的哨兵,逐步將展現天性的本我(id)所不容於超我(super ego)的道德認同、不為社會所接受的慾念與衝動制止,並壓抑入潛意識中。

    從意識被驅逐至潛意識的慾念僅只是暫時潛伏,但它從未被遺忘或消失。它持續在暗中影響個體的行為,使個體在日常生活中產生難以名狀的奇異衝動,隨時以不同的形式從潛意識中竄出。

    本次展覽藉由街頭藝術家Mr.OGAY(黑雞先生)與Mr.CODIN(林佾璁)的作品,揭露人性的本我在現代社會巨大都市集體的規範壓抑下,悄悄竄越出的慾念剪影。

    ——–

    神經症性防衛機轉 NEUROTIC DEFENSE
    MR.OGAY(黑雞先生) – MR.CODIN(林佾璁)

    展期:2017/9/2 – 2017/9/30
    開幕酒會:9/2 (六) 14:30
    地點: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12:00-19:00

    Presented by :
    Aïe Galerie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神經症性防衛機轉黑雞先生林佾璁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