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大象藝術空間館:【凝視的幻化】曲德華個展

2017-09-04

  • 1/8

SHARE

  • 中國現代繪畫先驅李仲生的重要弟子之一,也是眾弟子中唯一創作雕塑的女藝術家-曲德華,在2017年8月26日於大象藝術空間館舉辦「凝視的幻化-曲德華個展」。
    從1976年開始,曲德華開始與李仲生老師學習藝術創作,在1979年至1989年間,就讀巴黎羅浮宮藝術學院和澳洲雪梨城市藝術學院,這些國外的生活歷練與背景,拓展了她雕塑藝術的視野。曲德華的敏感與執著,逐漸地從她的雕塑創作中散發能量與光芒。

    曲德華大量使用鋼絲網進行藝術創作,鋼絲網的格子結構成為了她用來計算、衡量的創作理念的單位和標準,也是她對於藝術創作理念上的基礎與原點。在鋼絲網的基本單位中,可以發展成兩種可能:一個是線性空間的發展,另一個是透明空間的展現,隨著光線照射在作品上的光影變化,使影子也成為作品富有魅力的部分,呈現交織透明的光影幻化。

    從不同的視角遊走,可以看見光、影、鋼網格線相互交錯,呈現了動態的交織互動,屏氣觀看,一件件雕塑又能呈現無垠無限的延伸空間,曲德華的作品包容著光影的透明、虛實、和幻化並存,反映了現實空間與虛擬空間的狀態轉換。

    2017年8月26日至10月8日,來到大象藝術空間館,觀看透過不斷的試煉與蛻變的曲德華的雕塑,如同內外真美的境地。

    展覽訊息:http://artemperor.tw/tidbits/6220

大象藝術空間館曲德華凝視的幻化塑型實和虛擬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