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月臨畫廊:【第三自然】耿晧剛個展

2017-09-20

  • 1/31

SHARE

  • 外在世界,歷來是藝術家歌詠、發現、投射的對象,但對資訊化時代的新一代藝術家而言,外在世界不再是指上帝創造的大自然,也不是工業革命後人類建構的第二自然──城市,而是資訊泛濫之後的各種媒體、印刷,與時尚、訊息……,或可稱之為「第三自然」。 耿晧剛,一個霍剛前往義大利米蘭五年之後,才在台灣出生的另一個世代的年輕人,玩著機器戰警長大、打著電動玩具長大的一代,在東海大學美術系畢業之後,便前往米蘭留學。這個古老的城市,有最具歷史價值的建築、街道,也有最時尚的櫥窗與視覺資訊,對這個來自台灣的年輕人而言,似乎充滿了好奇與想像,從櫥窗擺置的色彩,到牆壁馬賽克的質感,乃至街道石塊的紋理,在在地交融著歷史的歲月痕跡與時尚的新鮮美感,這種併置與對比,也就成了藝術家創作的基本結構與語彙。─節錄自蕭瓊瑞教授專文〈吟詠第三自然-耿晧剛的時尚詩情〉

    月臨畫廊9月9日至10月8日將於一館推出《第三自然》耿晧剛個展,本檔邀請到曾在義大利、日本、台灣等國展出的藝術家耿晧剛,展示其2015年至2017年29件壓克力彩平面作品,另輔以4幅1997年的米蘭手稿,總計33幅,展名為耿晧剛引自學者蕭瓊瑞教授所撰的〈吟詠第三自然-耿晧剛的時尚詩情〉一文,並借用專文所提的第三自然概念,透過本展充滿藝術家天馬行空的線性抽象作品,將帶領觀者對色彩的感知與空間的探索,開展觀看者的想像力與感官的敏銳度。

    展覽時間Duration
    時間:2017年9月9日(六)-10月8日(日)
    地點:月臨畫廊一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月臨畫廊耿晧剛第三自然個展月臨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