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富邦藝術基金會:【2017,20歲一起】富邦藝術基金會20周年慶

2017-10-05

  • 1/40

SHARE

  • 1997 年 7 月在富邦集團的支持下富邦藝術基金正式成立,並以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為宗旨的公益服務。於 2017 年邁入 20 周年的此刻,以中國成年禮四個步驟「卻除弱冠、立志、擇友、讀書」為軸心規畫四大專案,並於 9/29-10/10 完整呈現於華山文創園區,期待民眾與我們藝起度過 20 歲的成年禮。

    《2017,20 歲一起》展覽
    【卻除弱冠 Remove weakness】以更換年幼時保護頭部的軟帽換上硬式帽,象徵卸下柔軟轉換剛強,確定了頭腦的意志。
    ﹝硬帽專案﹞
    由富邦悍將棒球隊提供今年度熱身賽的頭盔,藝術基金會僅以兩個月的時間邀請到 20 位跨界名人透過不同的手法進行頭盔創作,完成 20 頂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預計 11 月續展至「誠品生活松菸店」三樓東側梯廳,所得將透過聯合勸募協會,為培育少棒成立育成専款專戶,並於基金會外網公佈使用對象及方式。

    硬帽創作者名單:aMEI_AMIT x 李育昇、Ana Teresa Barboza、Cindy Chao、Graphic Airlines、RenzoPiano Building Workshop、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大河原邦男、王力宏、伊東豊雄、阿咧先生、林志玲、林佑森、林俊彬、姚仁喜、洪易、常玉、游文富、黑眼包 xRM Studio、黃嘉祥、蒙德里安 (共 20 位,按姓名筆劃排列)

    富邦藝術基金會的 20 歲周年,對於成年的自我檢視,以及對於未來的展望,出發以人為本、以創意為標的富邦藝術基金會,期待在這次的成年禮過程中,感謝過程中的每一位參與者,回顧 20 年在失敗中累積的成功,以更穩健的腳步走向下一個里程碑。

    「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不忘初衷!藝術讓生活快樂!

富邦藝術基金會20周年慶20歲富邦藝術基金會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