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2013-08-021692

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首獎7O萬 總獎金超過150萬!
雕塑創意文化城市 建築新一代藝術家國際交流平台!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定位在公共空間的雕塑、提供新一代藝術家展覽平台以及賽後各種國際交流的機會,甚至只要有參加競賽的作品(不限得獎作品),一旦符合麗寶機構空間設置之所需,不論是在社區、飯店、樂園或是商場,都有機會獲得委託創作大型公共藝術的契約,讓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對藝術家長遠展示平台能發揮到最大的影響力!

雕塑創意文化城市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倡導城市建築美學,自2009年起舉辦麗寶幸福建築系列講座,四年來已陸續邀請了21位在建築、設計、藝術、文創等領域之專家學者闡述建築空間美學,今年結合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擴大舉辦,希望喚起一般大眾,認同自己的文化,並運用生根大家心中的在地文化思維,將台灣雕塑為具國際性之創意城市。首場講座於7/19(五)晚於臺灣金融研訓院由英國國寶級雕塑家Phillip King(菲利普‧金)開講暢談公共藝術,讓台灣觀眾更能了解如何透過其在世界各地的創作理念結合生活空間與美學對話,進而影響當地的創意文化。8/1~9/5將陸續安排英國建築師Benjamin Warner(華傑明)、臺灣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文史學者謝哲青、建築師郭旭原、建築文化觀察家李清志與大眾面對面,透過他們在世界各國專業的實務經驗以及到世界各地遊歷的體會,與大家分享如何雕塑出屬於台灣的創意文化城市。目前所有場次皆已爆滿,並且有上百位的聽眾預約候補中,可見台灣民眾對於自身的生活環境已有高度的關注與充滿學習精神,是十分可喜的景象。

建築新一代藝術家國際交流平台!
從古自今,不論東方或西方,建築、空間、雕塑與生活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現代建築物在環境與空間藝術當中,它可以具有強烈而精緻的雕塑性、可以是自然景觀的一部分,隨著公共藝術日見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然而雕塑藝術在台灣,仍屬於比較冷門甚至較少受到關注的領域,就一位雕塑工作者而言,其在創作過程中,不論是運用木雕、石雕、鋼雕等等媒材,完成一件作品都要一段較長期的時間並且要負擔較高的材料費用,在現今一切講求快速的時代,已經越來越少人年輕人願意投入如此「慢工」的藝術領域。有鑒於此,2013年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英國文化協會攜手合作擴大舉辦「第二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讓藝術創作者可以藉由競賽,將他們的思想與才華以雕塑型式展現出來,除了提供豐厚獎金的鼓勵外,也建築新一代藝術家國際交流平台。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暨麗寶建設何昭宏副總表示:「今年很榮幸與英國文化協會來共同合辦這次的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也經由大紀元以及非池中藝術網的支持將此活動傳遞到世界各地,透過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英國倫敦藝術大學、中國深圳雕塑院的交流協辦,能夠創造一個國際交流平台提供世界各地的創作者,讓雕塑藝術、文化與創意透過這樣的交流在台灣發聲、交匯與激盪,從中建築出藝術家個人以及台灣在世界舞台的一席之地。」

藝文直擊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單元系列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5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5

單元系列

view all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