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富邦藝術基金會:2013【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2013-07-232037

2013 粉樂町邁入第八屆!今年以「和諧HARMONY」為城市正向發聲,以忠孝東路、仁愛路與復興南路作為發展腹地,並擴增展區至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共計三十處空間展出;從潮流商店、精品服飾、書店與咖啡館、里民活動中心、行道路樹,到社區防火巷弄等,包含agnès b. café、AVEDA、i prefer、陳季敏JAMEI CHEN、溫慶珠Khaki & FiFi's Market、Level 6ix、Roots、小茶栽堂、斐瑟髮廊、誠品敦南書店...等眾多知名品牌共同參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34 位藝術家打造城市夏日嘉年華,燃起臺北生活夏日「FUN」點!

粉樂一夏│「FUN」是多元是挑戰,也是和諧!

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開辦八年以來,以「無牆美術館」為核心精神,打破親近藝術一定要進入美術館的侷限,於每年夏季精心安排人們與藝術相遇的路線。透過藝術的進駐,讓藝術品出現在城市走逛的路徑上,廣聚裝置藝術、雕塑創作、平面繪畫、科技藝術等多元型態的當代藝術樣貌。2013 年以「和諧」為正向發聲,和諧不代表同質沉默,卻是不同聲音所創造出的合奏共鳴。粉樂町在「空間與藝術」、「流行與藝術」、「人與藝術」之間,作為傳聲線,讓兩端有了相通的共感價值與信任,粉樂町的「FUN」是玩心、是多元、是挑戰,更創造眾多領域之間的有趣和諧。

藝術x 幽默│建築物出現巨大章魚腳、樹上有眼睛、防火巷內有超級英雄!

今年在戶外展區以幽默為氣氛,來自英國的Filthy Luker 將深海章魚攀附在大安路agnès b. café 的整棟建築物上,絕對注目的「痞子路克」要你目不轉睛;臺北樹上突然蹦出頑皮靈活雙眼,守望著夏日街廓,挪移景象互換的頑皮趣味,引領路人會心一笑;黃法誠以「小明」做為小人物化身,展現無俚頭世代的生活哲學;陳怡潔將扁平角色改為色彩成分和用色比例的卡漫樂趣,都市暗巷幻化為超級英雄隱身潛藏的新聚點,夜遊東區再晚都不怕。臺南「藍曬圖」建築師劉國滄,讓繁華商圈中出現一條飛起來的柏油道路,也把藍曬圖首次帶上臺北,以獨特的建築視點再現空間新意。

藝術x 流行│JAMEI CHENX 岩崎貴宏、RootsX 董明晋、誠品敦南X 王艾莉

在東區流行品牌一級戰區,邀請觀眾品味藝術家的實驗遊戲與手感操作:日本藝術家岩崎貴宏擅長以極少量的毛線創造出可愛的摩天輪與電塔,本次與JAMEI CHEN 織品合作,以不同凡響的手藝啟動超凡想像力;i prefer 服飾店在混搭風格中定位自己的獨特性,英國藝術家Tim Budden 運用剪紙藝術融合自我風格與臺灣生活體驗;藝術家董明晋以堅硬的鋼鐵素材,及木質雕塑的內化來對應相容及和諧,輕量簡樸自然的感覺與運動生活品牌Roots 不謀而合。

斐瑟髮廊本次與粉樂町兩位藝術家聯手,邱雨玟運用剪紙創作呼應設計師「剪」的意象;另一位藝術家楊馥菁則呼應「髮」的意象,以髮片染色創造火山爆發的驚人想像力。此外,粉樂町首次與表演藝術團隊合作,在舒活心靈的AVEDA 空間中,陳長志以攝影之眼凝結了「周先生與舞者們」動態的身體美學;藝術家王艾莉則在資訊繁複交錯的誠品敦南書店內,搭起了幸福「句子販賣機」,透過最簡短的一句話,希望改變一點點的你!

藝文直擊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台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單元系列

【池中訪談】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林經哲:雨漫詩人

2013-01-03|非池中藝術網2920

采泥藝術|境.界 — 許雨仁筆耕集

2021-11-16|攝影剪輯:攝影|非池中藝術網影音團隊,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4186

展覽特報|本事藝術|肉體是一頭透明的動物

2021-01-06|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陳晞3726

「以精微寫實連結古今中外」-專訪藝術家盧昉

2019-09-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11607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0

單元系列

view all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