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2012 Artist Fair 第十一屆 藝術家博覽會

2012-11-121654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視盟,AVAT)主辦的藝術家博覽會(簡稱藝博),邁入第十一屆,繼9月台中場後,承襲去年巡迴展覽,台北巡迴場將於11月2日至11月11日「松山文創園區」展出,由170位藝術家攜手展現視覺藝術的無限活力。今年藝術家博覽會主視覺以大手牽小手呈現,強調跨世代的藝術家們彼此連結、提攜和傳承之精神,共同推展台灣當代藝術展出舞台。展覽結合藝術導覽及講座活動,今年秋天帶你一次感受藝術的魅力!

一覽視覺藝術 跨世代的魅力
  此次藝術家博覽會集結了北中南各地170位藝術家,以及團體會員悍圖社楊茂林、陸先銘、郭維國、陳擎耀等,作品呈現多元風貌,從平面、立體作品到裝置、多媒體、互動等作品,參展者年紀橫跨半世紀,有莊普、于彭、徐永旭、梅丁衍、李俊賢、李俊陽、洪東祿、姚瑞中、陳浚豪、何孟娟、廖堉安、席時斌,及羅展鵬、王亮尹、陳敬元、郭思敏、張犁茵、陳傳根等新世代藝術家們,連結跨世代藝術家攜手參與展出,呈現當代視覺藝術的活力與創意。

創造屬於我們的藝術與生活
自上世紀中以來,時代文化朝向全球化、數位化、高科技化等趨勢劇速發展。而當代藝術多樣化、跨領域的特質,反映時代的生活性,由原有的視覺藝術外延至創意設計、媒體科技、流行時尚、空間形構等等多元的跨領域形式;當代藝術人文潮流,更與時下流行文化相通,引發大眾的互動與共鳴。此次藝博台北場邀請到資深藝術工作人-賴香伶,藉由當代藝術的多元樣貌和跨域特質,引領民眾與藝術和生活連結,啟發二者之間的微妙關係。

新銳策展人,展現多元新視野
  除了年度會員展區,視盟也邀請新銳策展人規畫主題展區,將此展覽平台分享給策展人,讓藝術生態的每一環節都能夠受到關注。台北場由王咏琳規劃,策展以《生命是種隱喻,而你也是》作為主題,邀請四位80年後出生,且以不同媒材與語言創作的藝術家,分別為:劉玗、張永達、朱駿騰與陳萬仁,以多種面向探討生命的過程與經驗。今年更將於展區策展座談會中,與大眾近距離分享與解說。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池中藝週報】

10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30

單元系列

view all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