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非常廟藝文空間(VT):【Miss Farewell】廖祈羽個展

2012-03-021985

廖祈羽擅長運用來自現實生活的觀察,透過角色的扮演及模擬的方式,探討關於生命中複雜且細膩的感受。作品內容故事運用單一劇情的手法讓觀者隨著視覺畫面進入藝術家影像情緒。透過藝術家的身體經驗、記憶與情感,藉由影像的方式呈現那美好與失落的時刻。

本次個展「Miss Farewell」將展出「Twinkle」系列與〈早安〉、〈小心〉兩件新系列作品。「Twinkle」此系列一共9件影像,其中6件目前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獎展場展出,另外尚未曝光的3件錄像〈Nigella and Nigella〉、〈Alice〉、〈Chun-Mei〉則將於VT展出。作品畫面呈現迥異的餐桌風景、殊異的飲食元素與人物形象。描寫人們對於文化、飲食的普遍想像及共同經驗。虛構的文字與影像同時交織的時序光影,讓人想像或回憶起曾經發生在餐桌上,那些充塞細微感知與真切情感的動人故事。

而全新創作系列〈早安〉、〈小心〉為三頻道錄像裝置,試圖探討生活中突如其來的悲傷與失落感。影像藉由敘事、假設一種角色及其所面對的生活狀態,時光既是回溯也是前進,像是生命中多重斷裂的記憶。時光交疊的影像說明幸與不幸同時發生在生活中的可能,這些微小的不幸和悲傷像是一種缺失,同時成為幸福的參照準則。

廖祈羽的身體形象始終置身於作品中,藝術家試圖用自身的經驗與生活感受,將生活中的迷人小片刻變成作品的一部分,這些細微的片刻在作品中都被保存成一個獨立的空間與狀態。藝術家用美好的幸福想像,讓影像變成繪畫般保存下來。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5】

6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30

單元系列

view all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17

videos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