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時光林【2017佛羅倫斯雙年展獲獎藝術家】

2017-11-182385

參展藝術家|時光林
跨界無畏,專訪2017佛羅倫斯雙年展獲獎藝術家時光林!

50歲踏入藝術創作,歷時7年努力,時光林至今舉辦了8次個展和16次聯展,並曾入選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展、日本國際公募美術未來展、西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展等多項國際展覽,實力備受肯定。

許多人不曾聽過時光林這個名字,聽過的人大多對這個名字非常好奇。甚至有人誤以為他姓「時」。其實,這個「藝」名是時光林對於己身的感悟。

時光林一頭栽入藝術殿堂的時間點,是2010年,站在人生交叉點的時刻,雖然收穫了努力工作打拼的成果,獲得了廣告設計領域國內外大小獎項30餘座,但是深埋的夢想仍在體內蟄伏著。

他受高中老師蕭如松的啟發,當時老師說他是40年來難得一見的天才,而後卻因生涯規劃,錯失踏入藝術創作的機會。2010年時光林決心踏入藝術創作,試驗老師所說的話,是否為真?

他的創作擴及油畫、立體雕塑裝置、動畫投影裝置等。在經費和出國參展的限制上,仍勇於碰觸不同的媒材,跨界創新。

作品《巫山雲雨》今年參展佛羅倫斯雙年展,抱回第五名洛倫佐國際大獎。這件作品受到床紋皺摺啟發,以精彩的動畫和配樂,用壯闊的山水壯遊之旅,形構東方床第歡合的曖昧隱喻。

許多人都曾問他,50多歲了,為什麼不休息,還在作藝術創作的夢?時光林自己下了這樣的註解:「要能夠為自己留下一些精彩的時光,至少我努力過、我做過了。」

時光林以新美好為創作理念,善用不同的方式和工具,不斷自我挑戰。藉由參加國內外大型競賽,突破藝術創造上的框架與限制;期許自己能持續攀峰,創造影響人心的新、美、好的作品。

時光林佛羅倫斯雙年展巫山雲雨

單元系列

【池中人物面對面】

4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個展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身體宣言-林珮淳理想中的夏娃克隆

2020-02-1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4358

單元系列

view all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